当前位置:
市妇联:“建、强、抓”三字经确保“激情、干净、超越”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2017-02-15 10:19
来源:
打印

  市妇联紧扣全市开展“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活动要求,通过建机构、强认识、抓成效推动了作风建设活动的健康有序开展。

  加强领导建机构。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市妇联党组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市妇联贯彻意见。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席王玲为组长,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晓芬、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支部书记高斐为副组长,各部室长为成员的市妇联深化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和工作要求,为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深化学习强认识。一是用三个半天时间就省委、市委关于追赶超越的会议精神、领导讲话开展集中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为什么追赶超越、追赶超越什么、如何追赶超越;二是用三天时间围绕全国妇联改革方案、市妇联追赶超越方案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开展个人自学和自查,深刻查找自身思想、素质、能力、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不足;三是结合“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2017年追赶超越目标、重难点工作、三项机制运用四个方面内容,利用一天半时间召开2017年工作思路务虚会、目标任务分解会、作风建设保障会,采取分层次谈、分层次点评的方式进行,即:一般干部重点谈,部室长点评;部室长全面谈,分管领导点评;分管领导总结谈,由党组书记进行点评和总结。通过恳谈、点评、互评的方式,确定2017年市妇联各项工作追赶超越定位和个人“激情、干净、超越”努力方向。

  对照自查抓成效。截止目前,市妇联13名党员干部人人立下军令状、市妇联党支部做出了作风建设追赶超越承诺书、市妇联党组制定了重点工作追赶超越作战图,市妇联党组就“一人一状、一部一书、一委一图”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提前做到了“一季一督”,通过以上措施,市妇联“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活动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一是从党组到部室、到个人都找准了如何追赶超越,追赶谁,超越谁的目标定位,强化了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结合妇联组织改革,打破了传统思维和惯性做法,妇联每一名干部破难攻坚和创新担当的勇气更足了;三是克服了妇联组织自身无职无权,忽略廉洁要求的思想误区,增强了任何时候都要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培树倡导清廉家风的自觉性;四是妇联组织替党委、政府分忧,主动承揽社会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意识更加明晰,决心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贡献巾帼力量,在追赶超越中甩开辫子奋力前行。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