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妇联党支部“主题党日+”助力精准扶贫
2017-06-07 16:52
来源:
打印

   

  为了充分发挥党建领航精准扶贫工作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精准帮扶措施的具体落实,6月5日,市妇联党支部与包村扶贫联系点略阳县接官亭镇何家岩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精准扶贫”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全省脱贫攻坚整改推进会上所作的《作风硬、脱贫赢》的讲话视频,进一步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过硬作风,高质量、高标准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市妇联派驻何家岩社区第一书记结合实际以《做有觉悟、有本领、有作用的共产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烨组织学习了略阳县黑河镇包村扶贫干部王万朝同志先进事迹,大家对王万朝同志深表敬意,纷纷表态要向王万朝同志学习,为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晓芬传达了省市最新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要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抓党建促脱贫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齐心协力将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和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到合作社的中华蜂养殖基地实地查看了脱贫产业发展状况,现场学习中华蜂养殖技术。当日,适逢合作社订购的第二批蜂箱转运上山,由于雨后道湿滑,车辆未能直达基地,全体党员和帮扶户齐心协力将蜂箱肩扛手提到了养蜂场,在共同劳动中增进了感情,拉近距离。

 

  中华蜂养殖是去年以来市妇联多次和镇、村对接,通过采取与龙头企业洽谈、召开产业发展推进会、逐户走访宣传发动等措施为何家岩社区贫困户谋划的产业发展项目之一。结合实际确定按照公司+合作社+互助基金会+农户模式在村上发展中蜂养殖和银杏种植产业,推动社区成立了略阳县丰悦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贫困户抱团发展产业。

  当天,市妇联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分别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再走访再回访,了解当前生产生活,完善具体帮扶措施。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和社区党员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合力推进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