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妇联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精准扶贫”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05-10 10:38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5月8日下午,市妇联党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精准扶贫”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2017年全省追赶超越一季度点评暨“三场攻坚战战”动员视频会议上所作的《追赶超越论英雄、打赢三场攻坚战》讲话、市委书记王建军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省对汉中市脱贫攻坚反馈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方案》,通报了市妇联行业扶贫和驻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市妇联党支部做了对照检查,从党建领航作用发挥不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并从提高认识、建强堡垒、推动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在集中研讨环节,市妇联党员干部纷纷踊跃发言,对照省、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要求,针对自身在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不足,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做了表态发言,达到了提高认识、加强交流、促进工作的目的。市妇联副主席党晓芬对党支部及党员干部交流发言作了总结点评。

  市妇联党组书记王萃红对今后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变压力为动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行业扶贫方面,组建汉中市“巾帼脱贫行动”巡回宣讲小分队赴县区开展脱贫故事宣讲,用典型事例激励和引导贫困妇女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坚定信念,带动更多贫困妇女实干兴家、发展立家;编印《脱贫攻坚·汉家妹子在行动—汉中市“巾帼脱贫行动”宣传手册》、《贫困户扶贫政策明白卡》,通过宣传教育,引导贫困妇女发扬“四自”精神,激发贫困妇女参与脱贫攻坚、求富裕求发展的内生动力。驻村扶贫方面,尽快与第一书记对接确认清洗数据后的贫困户数,按照“531”结对帮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理清工作思路,做好政策宣讲,细化帮扶措施,切实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结束之际,全体党员交纳了5月份党费。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