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11-23 09:47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21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璟向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传达了市委书记钟洪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周璟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田海雄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萃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丽红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挂职干部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各县区妇联主席,市妇联第四届执委会常委,妇联系统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周璟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市妇联开展常规巡察既是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市妇联工作的有力促进。
周璟强调,市妇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贯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本着对党忠诚、担当负责的态度,以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政治自觉,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田海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人民至上,精准发现、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发挥好巡察监督作用,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敷衍、不回避,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
王萃红表示,市妇联党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从四个方面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认真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支持配合坚决到位,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守纪律坚决到位,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是整改落实坚决到位,以更大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政治自觉、坚持领导带头、强化求真意识,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举一反三;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主动认领、对账销号,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妇联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2022年11月18日—2023年1月17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5319331581,邮政信箱:汉中市邮政信箱200号(邮编723099)。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妇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同职级领导干部、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