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一
2018-08-07 11:11
来源:
打印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绘就了中华民族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征程。近一段时间以来,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对过去五年的十大历史性成就、两个重要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要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和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新目标、新任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参加各类专题培训辅导班,让我对“四个全面”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思考,通过聆听省、市开展的专题辅导报告,我深受鼓舞,收获良多,主要体会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提高了思想观念认识。党的十九大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与时俱进、全面深刻,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我们党又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报告仿佛一个巨大的能量池,给我的思想充满了正能量。唤醒了我心中无限的激情和梦想,给予了我磅礴的信心和力量,我深刻认识到,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切实实为自己的思想充电,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是领会了会议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报告要求我们挺直共产党员的脊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信仰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主动响应党的号召,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担当、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谋发展上,把功夫用在促和谐上,牢固树立心系百姓,真情为民的执政理念。

  三是增强了为群众服务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更应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具体而言,首先,要立足于本职岗位,严格要求自己。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将自己的有限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妇女群众服务的工作中去,实实在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其次,在工作中,要讲究工作方式和方法,一切工作都要以务实为落脚点。在工作中要善于以温和而真诚的态度与群众交流,密切联系群众。最后,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高质量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努力履行尕岗位职责,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妇联办公室主任  王幸)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