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娜:师以匠心筑梦,“娜”样年华绽放——“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先进典型事迹展播
2022-08-26 09:26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李娜,民革党员,汉中市三八红旗手,汉中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南郑区第十一届政协委员。现任汉中市龙岗学校校委会成员、工会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会员、国培计划省级学科辅导员、陕西省教育厅项目采购专家、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名师、陕西省美育教育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副主任研究员、汉中市学科带头人、陕西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外聘教师,南郑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南郑区首批优秀人才、南郑区中小学音乐学科基地领军团队负责人。龙岗学校10周年校庆晚会等活动总导演。



身肩重任绽芬芳


自参加工作以来,李娜始终兢兢业业,大胆探索,不断创新教学模式,近年来,在艺术教育方面成绩显著,充分发挥了市级学科带头人和省级教学能手的示范引领作用。多年来积极承担汉中市师资培训任务,多次担任汉中市教师资格证面试官、市区教学能手赛教评委及艺术类赛事汉中赛区评委。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积极参加校本培训研修,注重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注重激发学生的创造力。

        

        


在担任城固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艺术部、外联部主管期间,她培养了200多名学生参加省教育厅“春芽杯”、陕西卫视晚会录制等专业比赛,其中原创舞蹈《金桔娃娃》获文化部“金蛙奖”、全国舞蹈比赛一等奖、全省一等奖。同时城固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也实现了两年三级跳,成为全省一级活动中心。
    

   
担任该校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期间,不遗余力培养了多名省市区级教学能手。由她负责学校艺体课程改革创新和大型活动策划筹备、周末特长班管理等工作,多次在市教育局和市教研室组织的县区教师培训中承担骨干教师示范课,独立编排的无伴奏合唱、混声合唱节目连续6年获得金奖。
  

            


立足岗位勇担当



自担任该校工会主席以来,她积极组织生日会、全员体检、消费扶贫、教职工子女慰问等活动,成立龙岗学校巾帼志愿者协会。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艺术审美能力和职业幸福感,她组建了160人的“龙岗之声女声合唱团”,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演出比赛,展示了该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艺术修养。

同时她还兼任汉中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工作中尽心尽力,经常组织文艺惠民活动进社区进乡村,积极参加公益事业, 并带头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利用节假日,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妇女、空巢老人家庭,为其送上满满的关爱与温暖。


   


善思善为书香

作为一名省级教学能手,李娜主动承担师徒结对任务,制定计划,和青年教师一起钻研教材、琢磨学情,帮助新入职教师磨课、评课,给予师德师风、教学能力、教学技巧等方面的指导,通过专业引领促进其成长。作为部门教学教研负责人,她坚持听课、随堂评课,参与教学质量组会议,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先进理论,通过案例分析、同课异构等方式,促使青年教师体验到职业幸福。


2019年9月她被任命为博雅文化活动中心主任,负责活动中心全面工作。为了打造高端智能化“钱学森图书馆”,最大限度地发挥图书馆职能,在党委书记何保民带领下,她专程去珠江、深圳考察,融会图书馆最先进、最科学的理念,将图书馆设定为红色专区、国学专区、期刊专区、阅览专区、新书推荐专区、校长专栏、师生出版等7个特色专区。在图书馆布局规划、图书分类上架、软件筛选、网络监控配套、绿化美化等方面,她事事亲力亲为,开源节流,带领团队,努力打造陕南最好的职工图书馆。

在2021年4月22日,她精心策划组织了第26个世界读书日暨汉中市龙岗学校博雅文化活动中心“钱学森图书馆”开馆启动仪式,邀请了各类别代表150多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开馆以来,各工会小组长积极到图书馆开展主题读书、心得分享等活动。“钱学森图书馆”正以有序、整洁、智能、舒适的理念,服务于全校教职工和学生。 

         



韩愈说:读书患不多,思义患不明;足己患不学,既学患不行。为营造学校师生读书氛围,她设计制作了宣传手册,修订了图书借阅细则,完善了图书馆规章制度,通过晨会和例会,不断提高管理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根据学校作息实际情况,调整了图书馆开馆时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付出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赞誉,她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认可。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迎着晨光、带着憧憬、展开羽翼,在教育的探索和实践之路上继续逐梦,做一个有思想、有深度、充满正能量,受师生喜爱的好老师。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