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吕一阳:居民心中的一缕“阳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先进典型事迹展播
2022-08-24 09:48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吕一阳

汉台区人民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先后荣获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汉中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最美拥军人物”“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个人”“社区治理工作先进个人”“城市综合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汉台区人民路社区是一个服务人口多达6万人的“巨型”社区。这里环绕汉中高铁站,位置特殊、社情复杂,在应对城市嬗变带来的重重挑战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吕一阳以自立自强、拼搏进取的精神,带领社区一班人乘风破浪,在经济、文化、社会建设中连拔头筹;以坚持原则、热情服务的工作作风展示着基层干部的严肃与亲和;以不忘初心、追赶超越的激情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最真挚的情怀。



       

经济发展的带头人


人民路社区集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吕一阳奋进的身影。社区集体固定资产由原来的1.5亿元增至3亿元,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年利税收入由原来的800多万元增至1200万元。股民股金分红、高龄老人慰问金、准大学生奖学金发放标准逐年提高。




为民谋福的贴心人



她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牢记群众之事无小事的思想,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以经济发展反哺社会民生,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集体投资的汉台区幼儿教育中心解决了辖区幼儿入托难的问题;修建人民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让社区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在火车站南广场项目拆迁工作中做到了零上访,被市委评为“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先进个人





创新发展的领路人



新“网格化+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模式的创新做法,被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肯定,并向全国推广。2019年11月开始在汉中市全面推广,得到了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广大退役军人的赞许。

  




基层党建的答卷人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工作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从实。吕一阳同志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推动着社区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在她的带领下人民路社区党委被评为汉中市优秀基层党组织”,省级四星社区党组织”,创建“全国防灾减灾示范社区”。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