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会娟:坚守医者初心,护佑母婴健康!——“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先进典型事迹展播
2021-08-10 10:02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汉中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广会娟


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明确了奋斗目标---要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这是新时代科技“进军号”和创新“动员令”。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对于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女性科技人才发展,为我们制定专项政策,创造良好环境,更让我深受鼓舞,倍感珍惜,使我更加坚定科技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从医22年,坚守初心使命

我是来自汉中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妇产科医生,从医22年,我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从点滴和细节入手,从身边的小事和平凡的工作入手,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了解决更多女性的疾病困扰,作为妇产领域的学术人才,我和我的团队始终秉承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诚信求精的行医宗旨,致力于妇科疾病的研究与临床治疗,密切与国内妇产科学界保持着密切的技术交流,不断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开展各类妇产科疑难手术,尤其是微创宫腹腔镜技术在各种妇科手术中的应用,为患者带来了的安全和有效的治疗效果。

远离疾病,是目标是动力

妇产科是我们每个人生的起点,随着一声呱呱坠地,我们响亮的宣告世界:一个全新的我降临。大部分家庭都沉浸在幸福和喜悦中。但是也有少部分家庭,面临的可不是这样的结果,每天,世界上约有1000名妇女死于与妊娠和分娩有关的可预防疾病,其中多数发生在发展中国家。数十年来,我们国家一代代妇幼医务工作者致力于科研攻坚,孕产妇生命健康得到了充分的保障,但是,生命容不得丝毫的懈怠,我们始终坚持广泛涉猎学科前沿,与省内外知名学科带头人联系,组织骨干上门学习,观摩手术演示,参与危重孕产妇抢救与疑难病例讨论。每年召开学术研讨会,以专家请进来、医生送出去的方法提升业务能力。科室成立质量控制小组,每月定期召开质量控制会议,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并提出几项硬措施:一是坚持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二是永远坚守产科人的金科玉律,防大于治,做到孕期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三是高危孕产妇采用天气预报的五色管理;四是自制双腔水囊压迫止血在产后出血的应用,产后出血三级预警,全院成立孕产妇抢救团队......通过一系列技术改良、孕期全程分级管理、创新技术应用临床,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们的团队创下了连续十五年孕产妇无一例孕产妇死亡的成绩。妇科微创腹腔镜技术,获得2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产科也获得陕西省首批重点专科培育机会。每当大家熬更守夜不眠不休的奋战,将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时,心中的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帮助群众获得健康、远离疾病就是我们的团队成员最大的奋斗目标和动力。

突破核心,解决患者需求

多年的工作实践让我认识到,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方面,特别需要培育和弘扬创新精神。老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创新点和源动力。

当前,针对身边很多女性面临不孕的困惑,我利用自己在唐都医院进修期间学习的辅助生殖技术,从不孕症的规范诊断,病因筛查,针对性治疗,包括人工授精及试管助孕等方面深入推进不孕不育的诊治。针对病人以往就诊需要往返汉中与西安多次费钱费时间的问题,2017年我们与唐都医院建立军民协作医联体,将需要进行试管助孕的患者,前期准备工作(检查化验,包括手术准备)都在我们医院完成,然后医生、患者共同与唐都医院的专家远程视频会诊讨论,面对面制定下一步助孕治疗,患者省去前期大量等待时间,通过医联体通道直接进入试管环节。助孕成功后,患者返回我院,完成后续保胎治疗,通过前三月的动态管理,顺利进入孕期保健。现在已经累计帮助400多个家庭实现孕育梦想。

牢记使命,造福人民群众

作为女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发扬白衣执甲抗疫精神,在自己的领域里深耕钻研,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顽强拼搏,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巾帼担当,以科技的力量实现对妇女健康的帮助和关爱,创造更多社会价值,造福人民群众。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响应市妇联“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借助“汉家妹子”这一平台,宣传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助力更多姐妹科学生活、健康管理、远离疾病。与汉家妹子们一道,肩负起科技强国的时代重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巾帼力量。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