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鹤:一丝不苟尽忠诚,不忘初心审计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先进典型事迹展播
2021-04-07 10:17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李鹤,女,汉中市审计局农业与环保资源审计科科员,曾荣获“汉中市三八红旗手”。

自觉锤炼,争做“业务先锋”
李鹤自参加工作以来,不断学习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始终政治立场坚定,在政治上、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工作中端正思想,坚定信念,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敬领导、团结同事、为人真诚,人际关系和谐融洽,时刻注意规范自己的言行,毫不松懈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工作之初,对经济类专业的她来说,审计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为了尽快适应工作,没有丝毫迟疑,迅速投入到新知识的学习中。不到一年时间,就由一名审计“门外汉”成长为项目主审。2016年,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Excel计算机高级培训班,20天时间里,学习的内容从计算机基础到数据库应用、从财务软件到审计分析软件应用,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试,获得“全省审计系统Excel高级水平考试合格证”。


 敬业担当,甘为“忠诚卫士”

为了更好地当好“经济卫士”。5年来,李鹤先后参加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精准扶贫审计、全国标准化高中审计、环保专项资金审计等10余个大型审计项目,全情投入,钻研方法,内查外调,李鹤永远都冲锋在最前线。2019年3月,全省开展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来,根据局领导安排由李鹤做这项工作,全局牵头涉及扶贫领域整改反馈的总共有206个子项问题,整整6个多月,她督促各单位进行整改,整改到位后又对206个问题整改佐证资料逐一核对,但凡有佐证资料不齐全或无法印证的问题,她都不厌其烦的多次与被整改单位联系沟通,直至整改佐证资料完善齐全为止,单位的同事们都跟她开起玩笑,称她为“李整改”。在开展兴汉新区财政局长离任审计时,李鹤注重在坚持客观公正原则的前提下换位思考,取得被审计单位的理解和支持,兴汉新区管委会财务工作人员多次提起:“审计真好,真希望你们能经常来,你们经常来我们工作就会更规范,你对我们工作的把握和了解比我们自己还深入,你提的很多建议都对我们很有帮助。”



不忘初心,勇当“扶贫战士”

作为局妇联执委,李鹤积极主动参与局妇联各项工作。在她和同事们的精心组织下,市审计局2019年开展了庆“三八”促脱贫暨明理感恩自强模范表彰、庆“六一”关爱帮扶村留守儿童、天汉长街绿色公益行等一系列活动;2020年10月,开展“最美洋溪人”“最美农户”“最美村组”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李鹤对所包联的贫困户陈世友家,更是倾心尽力帮扶,经常走访慰问,送去食品、水果、资金,解决生活遇到的问题。在她的帮助下,陈世友2020年完成了危房改造并搬入新居,逢人就说扶贫政策好,扶贫干部好。



乐于奉献,不愧“最美军嫂”

李鹤是一名军嫂,长期与丈夫两地分居,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她用柔弱的肩膀撑起整个家,独自照顾着年老的父母公婆和2岁的儿子。近年来,外出审计、交叉审计任务频繁且持续时间较长,但是每次任务安排下来她都从不推辞。在家庭和工作两难的选择面前,她更多的是选择了后者。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眼中,她始终顾全大局、服从安排,任劳任怨,对分配的每一项任务都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她团结同事、遵纪守规,对领导谦恭、对同事谦虚、对群众谦逊。家庭中,她支持丈夫工作,孝敬父母公婆,爱护子女晚辈,她的爱岗敬业、认真负责也影响带动着身边的家人,树立了良好的家风,丈夫在她的支持下,也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