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阳:埋头苦干平凡事,小岗位也有大情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先进典型事迹展播
2021-07-02 10:54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曹阳,女,汉中市财政局社保科科长,汉中市三八红旗手


不忘初心,顾全大局

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不忘初心,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财政制度和纪律办事处事。无论干什么工作,她都坚持一个原则——认真负责,坚守实干。对待同事,耐心热情;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问题和困难,主动想办法从不回避。无论在哪个岗位,她始终保持着强烈的责任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平凡琐粹的工作中,忙的时候,主动加班已经成为生活不可少的一部分,没有因为个人的原因而影响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多年来,用自己的认真踏实,奋发进取、拼搏坚守的作风,她塑造了良好的财政人形象,诠释了财政人默默奉献的可贵品质,使自己的工作多次赢得上级的表彰,取得领导的信任,得到同事们的赞许。2001年荣获宁强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曾先后多次获得省政府、市政府单项工作奖励。



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


    自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作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的牵头单位,迅速开展工作,筹措疫情防控资金,保障物资供应,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在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之前,市财政局已作出积极响应,成立工作专班,由社保科具体负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作为社保科科长,此时此刻,曹阳想的不是回家和家人团聚,而是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工作岗位,与疫情赛跑。
    1月22日,第一时间拨出第一笔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用于防控物资储备及防控工作经费支出;1月23日,和省财政、县区财政进行对接,了解、掌握、汇报我市防控应急资金筹集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应对疫情防控的医疗保障政策;1月24日,被确定为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联络员,负责和市应急指挥部的工作沟通对接;1月25日,制定我市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相关政策;1月26日,制定我市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和后勤保障组工作方案……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节奏,疫情当前,正是彰显共产党员本色的关键时刻,她想自己既然不是医护人员,不能直接为患者服务、为国家解难,那就在普通的工作中弥补,与时间赛跑,把本职工作做快、做细、做实,迸发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光和热。



落实政策,保障疫情防控

    责任与担当是坚守的力量和希望。党需要你在哪里,你就坚守在哪里,奉献坚守。疫情发生以来,她一方面按照财政部门抗击疫情工作部署,认真贯彻中省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落实我市医疗救治、人员待遇等保障政策,按照“先预拨、后结算”的方式,拨付各级疫情防控专项资金5000余万元,另一方面接受应急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做好与指挥部及其他成员单位的工作衔接、沟通和配合,及时传递工作信息,建立后勤保障工作机制,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和采购防控物资,缓解防控物资紧缺问题。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每天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她突出一个“快”字,节奏比平时更紧凑、更紧张、更紧急,所有收到的上级政策文件和资金文件,必须当天处理、当天下达,确保县区及时掌握政策依据、及时拨付资金。



    
    2020年的春节很难忘,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她没有休息过一天,加班是常态,甚至因突发状况和临时性工作不能正常吃饭和休息。每次当她感到疲惫、稍有懈怠的时候,她都会想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奋力抢救每一个生命,还有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许许多多劳动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守护平安,与他们相比,她觉得做的还很不够,因此她又充满了干劲、充满了力量,继续回到工作状态。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