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敏:初心如磐担使命,勇往直前赴征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先进典型事迹展播
2021-04-20 10:57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王敏,勉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原勉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县疾控中心主任,2020年被授予“汉中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守土有责,勇当抗疫先锋


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王敏就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变化,在形势还比较平稳,没有扩散的时候,就早准备、早预防、早行动,第一时间安排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随着疫情的发展,她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县会议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好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相关技术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工作思路,她从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消杀、健康教育、隔离留观、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周密安排,提前部署,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上级有部署,必须见行动。当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决策部署及指示批示后,第一时间,王敏带领勉县疾控中心学习贯彻落实,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疫情形势严峻后,她要求全体人员放弃休假、迅速归岗到位,全天24小时值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并告诉大家:作为一名疾控人,要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疫情不消灭,坚决不撤退。


守土尽责打响疫情阻击战


她及时带领6名业务骨干对全县18个镇办、乡镇卫生院和部分村卫生室开展了湖北武汉等返乡人员居家留观要点技术指导。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各医疗卫生机构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公共场所消杀工作及周家山留验站的标准建设进行规范指导,为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凭着多年工作经验,王敏最担心的不是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而是群众对防控工作的不理解、不支持。她牵头协调通过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致来勉返勉人员的一封信》14万余份;发送疫情防控要点彩信6万条;制作宣传栏喷绘、挂图1280份,引导全县人民科学防控,不传谣、不信谣。联系县电视台录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电视访谈节目》,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专业讲解和培训,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守土担责全力战疫护健康



王敏深知生命重于泰山,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2020年1月29日深夜23时,勉县发现1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接到县防控指挥部的流调任务后,她组织中心全体人员迅速集结,周密安排,分工协作,从1月29日深夜23时30分到30日凌晨5时10分,从疑似患者流行病学调查、20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调查,到样本送达市级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完成,控制源头、切断链条,各项工作环环紧扣,高效及时,完成迅速,第一时间报送至领导和相关部门,为县委、县政府准确掌握疫情、开展下一步防控工作准确提供了精准的第一手资料。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像这样的“出征”,她已连续组织开展了24次,通过病例询问、协查通报、群众举报、车票机票追踪等方式,加强流行病学调查,严密追踪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确保做到“应追尽追、应管尽管、不漏一人”。为了便于党委、政府准确掌握动态,了解情况,她十分注重舆情监测和疫情信息搜索,在疫情关键时期,她每天向指挥部汇报工作、提出建议,确保县委、县政府随时知晓工作中的问题,合理调整防控策略。她还联系县城管局、交警大队,带领工作人员深夜在城区35条主干道一周开展两次公共场所消杀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