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凌艳:10秒钟1人次 ,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手指磨破仍坚守一线
2021-06-03 14:20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叫什么名字?”,就这简单的几个字,奋战在中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汉台区委党校)上的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孙凌艳却每天要问300多遍。

不是她故意这样,而这是她为减缓群众接种疫苗时的怕疼、紧张之感,用的一点小窍门。

“当群众把知情同意书交到我这儿时,我就看到了他们就叫什么,之所以在即将打针时问一下,就是在他们回答时,趁他们注意力分散的一瞬间,针头就打进去了,等他们回答完,基本也就打完了。”孙凌艳说。

6月2日7时许,孙凌艳早早就来到了工作岗位上,一进门就穿上防护服,带上手套等,开始准备棉签、酒精、以及清点疫苗等准备工作。

8时整,当第一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拿着身份证、知情同意书等走到她身旁时,她也正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白色的表(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交到这儿,粉色的表自己拿着。""叫什么名字?""来,看一下疫苗,北京科兴的,看一下有效日期等……""三查七对一验证"她每一项做的都特别仔细。

核对完信息,取苗、开盒、抠盖、抽取、消毒、注射……这样的动作她每天要重复几百次。甚至顾不上抬头,顾不上喝水、上厕所。

接种完,她又转身把下一名群众将要接种的疫苗录入系统。

为了加快疫苗接种速度,每个疫苗瓶盖她都是徒手抠开的,时间一长,她的右手大拇指都磨破了。可想而知,再开疫苗瓶盖,手指将会是火辣辣的疼。即使这样,她还是说:”手上这点小伤不算什么,尽快让更多人接种上疫苗,是最重要的。"因为熟悉,她10秒钟就完成一剂次疫苗的接种,而每天她都完成300-400剂次的疫苗接种,按1剂次两人份计算,孙凌艳每天至少需要开疫苗瓶150次。一天工作下来,她和同事们一样,手僵硬、肩膀酸、嗓子沙哑……而现在,已是她奋战在新冠疫苗接种第一线的第20多天了。

长相甜美、活泼可爱的孙凌艳,用无私的奉献,默默的坚守,用细心、耐心、恒心织就一张防疫密网,以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健康,用医者责任诠释着青年担当。(供稿:曹彦强 林珊)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