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红萍:用心经营,用爱回馈!用拼搏成就梦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先进典型事迹展播
2021-05-10 10:27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李红萍,女,生于1960年1月,汉中伯特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思路决定出路,成为中国制粉机械制造行业第一人


李红萍多年来一直从事粮食加工设备的生产经营和销售,特别是在市场营销方面有独到之处。早在90年代,她敏锐地洞察到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食品工业必将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而对食品工业的重要原料——面粉的需求,势必大幅增加。

在一次对南方市场的考察中,李红萍发现许多粮食加工企业的生产工艺和加工机械陈旧落后,回来后,她提出加大粮食加工机械的科研投入。从此时起,她便萌生了自己创办企业的梦想,并于2010年创办了自己的企业——汉中伯特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位于汉中市勉县循环经济产业园6号),注册资本600万元,资产总额1700余万元,员工62人,建立了一支高科技科研队伍,从事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并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理工学院建立了长期的技术支持合作,联合成立了新产品研发中心。公司在李红萍的经营理念下,短暂的四年中,已发展为规模化工业企业。李红萍也成为了中国制粉机械制造行业的第一人。



注重科研开发,拥有多项专利


在企业管理方面,李红萍注重科研开发,对产品的生产工艺不断改进,并获得陕西省农业厅2012年科技进步奖。成功研发出国内新一代全电脑控制批式循环谷物烘干机、气压磨粉机、节能环保热风炉等系列产品(其中,批式循环谷物干燥机于2010年10月顺利通过了国家农业部的推广鉴定,并取得2012—2014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支持推广的农机产品,享受国家财政补贴)。目前,已拥有十几项产品设计专利。



技术领先诚信经营,海外市场不断扩大


李红萍的公司具有独立的进出口经营资格,并于2011年5月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技术和质量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东南亚国家。主要产品气压磨粉机、谷物干燥机、洗麦机等先进的粮食加工机械。由于国内外食品加工企业的飞速发展,需要的是“低消耗、高产出、绿色环保”的现代化制粉企业,为满足市场的需求,扩大产能,李红萍购置了车、铣、刨、磨、镗床等机床各2台(套)和冲压设备,扩大生产车间5400平方米,建立了现代化的喷漆车间,对企业实现了产、供、销信息化管理。



有了好的产品,还需要做好市场营销工作,李红萍认为,用户的需求至高无上,公司不仅要把产品销售出去,还要帮助用户把设备安装好、调试好,以达到最佳的生产效益。公司除了有专门的技师队伍负责售出设备的安装、调试,还要求所有的市场营销人员对产品的工艺、性能、结构了如指掌,以便随时解决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此,全国各地广大用户对此非常满意,使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同时,在国内市场产销两旺的情况下,不忘开拓海外市场。近年来,随着海外市场不断开发拓展,产品已远销肯尼亚、博茨瓦纳、西班牙、加拿大等国家。2019年,为孟加拉国海军基地面粉厂设计出口了全套面粉加工生产线,得到客户的交口称赞,出口贸易额每年都在不断提高。

诚信是李红萍的经营销售之道,也是她的做人之本,对于用户的要求,只要公司所承诺的,都无一例外的逐一兑现,作为企业经营者,李红萍也非常理解用户在资金上所遇到的困难,有几次,在用户货款未到位的情况下,她仍然在期限内把设备发给用户,解决了用户的燃眉之急,使用户非常感动。她认为,设备早日到位,用户早日投产,结果将是双赢的局面,与用户的诚信交往,使公司不但赢得了市场,也赢得了声誉。


打造尽量团队,取得可喜业绩


李红萍尊重科学,尊重知识,注重人才的培养,科技研发经费也在逐年增加,同时给职工购买了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企业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的业绩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2020年完成销售额1273万元,实现利润76万元。

奉献巾帼大爱,助力群众脱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红萍在带领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没有忘记一名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2019年,通过招工、岗位技能培训等方式招收建档立卡贫困户3人,其中1人为残疾人,带动3户9人实现脱贫。先后被授予“汉中市优秀女企业家”“2019年度助力脱贫攻坚爱心奉献”荣誉称号。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