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瑞云:在政法战线上贡献我的一份力量!----“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2020年汉中市三八红旗手事迹展播
2020-09-30 09:30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陈瑞云,女,汉族,1979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市委政法委基层治理科科长。曾先后被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汉中市人民满意公务员,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汉中市三八红旗手。

加强自身提升修养

陈瑞云同志始终认为只有学习成为常态,工作才能进入状态。因此,坚持把学习当成工作之必需、生活之必需、人生之必需,注重以知识的积累来促进思想上的成熟、能力上的提高。综治工作关系千家万户,责任重大,各级领导重视、社会各界关注。为了提高履职本领,她坚持认真学习有关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思想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立场上的坚定,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对业务知识和相关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拓宽自己的视野。她还积极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和基层同志学习,虚心学习他人之长,尽力夯实工作能力。

一块砖、一滴水很不起眼,但如果每天螺旋式重复叠加,终会成为一栋精美的建筑、一片浩瀚的海洋。凭借着持之以恒勤奋的学习,在长期的积淀下,陈瑞云同志对政法综治工作政策、程序、业务越来越了然于胸,大家对她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业务素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凝神聚力砥砺前行

基层治理,就工作内容而言,头绪多、繁杂琐碎,既有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又有基层基础、网格化服务管理等等,而这每一项里的内容又是包罗万象。随着新时代政法工作形势和任务的变化,基层治理的内容也在不断更新,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但科室人手缺乏。她秉承谋事前瞻化、办事细致化、干事创新化作风,用百分之百的力量和百折不挠的韧劲争创一流高效。

创新是政法综治工作的灵魂,只有善于创新,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为此,她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创新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平安汉中”建设中,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工作推进“短板”环节,积极探索、大胆尝试,选点突破、以点带面,推动平安建设接地气、见实效。我市的“三治融合”基层治理模式、“十有十没有”平安建设、平安单位动态管理、“雪亮工程”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都在探索中有创新、出亮点。2019年,全市公众安全感95.53%、比上年提升0.91个百分点,高出全省0.72个百分点。我市公众安全感自2007年以来连续十三年排名居全省前列。


为民服务排忧解难

陈瑞云同志到市委政法委后,曾连续14年从事涉法涉诉信访接待工作。信访接待工作是个苦活累活,更是个受气活,许多人不愿意干,更不愿意长期干。她始终坚守为民服务宗旨,严守岗位职责,恪守职业操守,坚持以诚待人,在长期的信访接待和服务群众中彰显了政法综治干部的良好形象。

涉法涉诉信访,作为执法监督的一个平台,既能体现人民群众的真实意愿和矛盾焦点,又能反映政法部门一个时期的执法状况和执法水平。陈瑞云同志作为一名女同志,在处理来信来访中坚持讲政策、讲法治的同时,更多的是满怀对群众的热情。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管是简单还是复杂,她都坚持以人为本,尊重、理解、关心上访人员,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曾经有上访人因她的多方为其协调解决生活困难,最终并深深感动并给政法委送来锦旗和感谢信。这些年来,累计接待群众来访4000余人次,面对每一位信访群众做到不推不拖,敢于面对面群众工作,转变群众的看法和态度,为政法干部赢得了良好声誉。2018年,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予“一争两服务”优秀共产党员。

执着岗位无私奉献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盏明灯。工作中,陈瑞云同志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一切服从组织安排,以工作为重,不分份内份外,只要是领导安排的工作,都能做到临时工作赶快干,紧急工作加班干,尽心尽力尽责。近年来,在参与起草政法工作会议、领导讲话、汇报材料等工作过程中,她都能提前把上级精神吃透,力求每一份材料都内容翔实、文字简练。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陈瑞云同志还兼任线索举报受理组组长,尤其在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汉督导和“回头看”期间,她以女性特有的细心将线索组凝聚为一体,连续几个月加班加点,认真落实线索核查“十统一”“三个三”“五规范”“一加强”要求,有效提升了线索处置核查质效,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