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敏:看清风“徐”来,巾帼有为绽芳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2020年汉中市三八红旗手事迹展播
2020-08-21 15:43
来源: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打印

 徐敏,女,汉族,1981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汉中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科科长。2017年度优秀公务员,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被授予“汉中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注重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徐敏同志注重学习,主动接受新知识、好经验,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思维开拓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中省市关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方面精神和文件资料,力争成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行家里手。同时重视现代科技知识、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学习,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拓宽思路和眼界,提高知识修养和工作水平。    

  爱岗敬业,工作业绩突出

  徐敏同志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2007年至2015年负责全市党员信息库和党内统计工作,市委组织部被评为全省优秀建库单位,党内统计工作连续9年荣获全省优秀报表单位称号,全省排名第一。较好完成市党代会筹备组织工作和中省党代表推选服务、两会组织选举工作,以及干部考察、班子研判等中心工作。参与完成抓党建促脱贫、党组织书记述职等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及各类座谈会筹备工作。2017年8月从事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以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领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论述,在全市开展进企业、社会组织宣讲活动200多场次;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引领,深入开展以建组织、建阵地,促党建、促发展为内容的“双建双促”活动,采取“点线面”工作法,以38户市级、132户县级示范点和35个党群服务中心为辐射,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率较2016年底分别提升24.4%和22.2%;持续深化“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共涌现出1040个星级党组织,13家非公企业、4家社会组织党组织获全省“五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获奖数额名列全省第三;注重创新,建立非公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政治表现鉴定制度,实行出资人政治待遇、评先评优与党建工作成效相挂钩,强化教育引导和服务管理,对86家非公企业,36名出资人、21名党组织书记政治表现情况进行鉴定;聚力品牌建设,推行项目化管理培育创建优秀党建品牌活动,培养创建18个优秀党建品牌,挖掘总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典型经验15个;非公党建“三同步”工作法受到全国工商总局通报表彰,“党旗领航+百社百村”做法在民政部主办《中国社会报》头版刊发推广,全省“小个专”党建现场会在汉圆满召开;完成各种调研材料起草、党建信息宣传100余件,2项调研分获全市组织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在省级以上媒体投稿20余篇。    

  发挥优势,搭建服务桥梁

  徐敏同志担任市委组织部机关妇联副主席以来,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团结协作、积极作为、认真履职,配合主席开展好各项工作。

  抓党建带妇建方面,坚持把教育引导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党建带妇建的首要任务,强化思想教育,严格组织生活,每月组织女党员开展集中研讨,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政治自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采取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集中研讨、专家讲座、红色革命传统现场教学等方式,引导女党员追忆初心、坚定使命。

  抓班子带队伍方面,参与筹备召开市委组织部机关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为部机关女党员加强学习交流搭建平台。机关妇联运行一年多来,班子团结有为,每名执委热心妇女工作,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作用,全体女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

  抓载体重实效方面,深入挖掘、培树女干部职工在岗位建功、家风传承、廉洁自律、向上向善等方面的先进典型,积极参与最美女性系列人物等各类评选活动,积极推荐报送两个最美家庭、最美家风故事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积极组织机关女干部职工参加市妇联开展的各类活动,结合三八、七一、巾帼脱贫等特色品牌和部门特点,筹备开展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特色活动,丰富机关女干部文化生活,增进彼此交流,深受广大机关女干部好评。

  抓服务增活力方面,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联系和服务作用,注重日常细节,提供精准、温馨服务,做到婚丧嫁娶、家庭发生矛盾、生病住院、家庭困难、缺勤请假、本人和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等“六必访”。    

  作风严谨,筑牢思想防线

  徐敏同志始终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自觉维护组工干部的形象,始终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踏实进取、勇于担当,始终保持低调朴实的做人本色,加强道德修养,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坚持有所追求、有所坚守,提升人生境界。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