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刘媛: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看平凡岗位中的芳华绽放——“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汉中优秀女性典型事迹展播
2020-08-21 15:42
来源: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打印

刘媛,汉台区鑫源街道办事处纪委副书记。2009年,通过大学生村官考试,成为留坝县留侯镇枣木栏村一名大学生村官;2010年,她凭借优异成绩考入汉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综合办;20181月,随单位划转至汉台区鑫源街道办事处工作。

“先行军”——脚踏实地强基础

  20183,刘嫒凭借着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被任命为鑫源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主任。当时,正值鑫源街道办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尽快融入角色,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白天走村入户,晚上加班学习政策文件。她清醒的认识到,核清底子是“扶真贫、真扶贫”的关键所在,通过深入走访调查、入户核查,摸清了辖区贫困户基本情况并完善了所有扶贫档案,为办事处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解语花”——为民服务办实事

  在办事处日常工作中,刘媛始终坚持执政为民、秉公办事,热情、公正的对待每一位群众。办事处的6户政策兜底户都是上了年龄的孤寡老人,每次遇到生活上的困难,刘媛都会真心实意的帮助解决。赵寨村政策兜底户郝建忠生病住院,她为其办理医保等手续并去看望;莲花村政策兜底户陈方圆需要残疾鉴定,她主动联系车辆和医院;赵寨村政策兜底户刘永祥身体孱弱,却非常固执不愿入住敬老院,刘媛百般劝说,让他先去体验,最终同意入住,现如今刘永祥身体越来越好,生活质量极大改善。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通过刘媛的不懈努力,该办事处特困供养对象的集中供养率大大提升。

  

“排头兵”——实干担当助脱贫

  20191017日全国扶贫日活动中,刘媛所负责的社事办牵头联系辖区企事业单位,组织各村(居)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50余人赴汉王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消费扶贫活动,共购买贫困户自产的土鸡蛋、猪肉、大米等农产品价值2万余元。活动现场,区级领导对该街道办通过结对共建、资源共享、活动联动的党建助力脱贫攻坚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花木兰”——动真碰硬严纪律

  201912月,刘媛担任鑫源街道办事处纪委副书记。虽然岗位发生了变化,但她始终牢记脱贫攻坚责任。在办事处党委的领导下,积极筹备脱贫攻坚“以案说纪说法”警示教育会。通过强化日常监管,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检查,对照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及扶贫领域腐败等问题认真自查,不断提升,为办事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2019年底,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全区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行动,刘媛担任第19组副组长。她白天到各村检查,晚上汇总数据资料。她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把查出的273个问题及时反馈给被检查单位,督促被检查单位对问题逐一销号,因工作表现优异,被评为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行动优秀个人。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