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明娟:平凡坚守显忠诚,争做时代有“心”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2020年汉中市三八红旗手事迹展播
2020-07-28 10:25
来源: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打印

  吴明娟,女,汉族,1982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市政府办综合八科科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信息宣教组简报小组长、信息宣教组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先后荣获“汉中市法治创建工作先进个人”“汉中市实施妇女儿童规划先进个人”等称号,2013、2016、2019年度先后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个人、优秀党员。2020年被授予“汉中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工作尽“心”,多岗锻炼履职尽责

  吴明娟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政治方向。深学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态化学习中央和我省、我市的政策要求,实时关注、动态学习全市安排部署,明确各个时期、阶段的工作重心和努力方向。结合岗位实际,全面学习政治、经济、法律、金融等方面专业知识,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扩充能量,提升综合素养。近年来,先后在政府法制、政务督查、综合政务等多岗位锻炼。

  

  从事政府法制工作期间,全力抓好依法行政考核、规范性文件审查和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培训工作,认真撰写年度全市依法行政工作要点和总结,组织协调市政府领导学法等活动,利用《汉中市政府法制信息网站》《汉中政府法制简报》等平台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带队到基层采风、组织拍摄了“全市依法行政宣传片”,编辑制作依法行政工作综述宣传彩页,曾被评为“全市法治创建工作先进个人 ”。在政务督查岗位上,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办理,做到及时转办,跟踪督办,归类呈送,确保每件批示按时办结并且结果明确。在综合政务科室,为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副秘书长和商务、文旅、教育、市场监管、经合、金融等领域服务,积极做好文稿起草、文件把关、综合协调、会议承办和服务接待等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得到全面锻炼,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曾荣获“丝博会汉中代表团先进个人”。

  对党忠“心”,急难险重勇于担当

  2020年春节前夕,作为2019年度汉中市第二批赴南通挂职干部,吴明娟同志刚从南通学习锻炼三个月结束返回汉中。时值春节当晚,接到单位通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陕西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迅速前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一早,她立即前往指挥部报到,开启了每日朝八晚九的连续性集中办公新征程。

  

  疫情防控期间,吴明娟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宣教组内担任信息简报小组长。信息简报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导向性和工作时效性,其内容必须时刻体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围绕汉中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因此,该同志自我加压,每天第一时间通过国家、省卫健委网站,省、市官网,《汉中日报》《汉中发布》《汉中视听》等APP以及各县区各部门网站、工作简报等实时关注各项政策和疫情、舆情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和素材。确定专人参加市委市政府和指挥部各类会议,学习领导讲稿,从中收集素材。落实组内学习制度,建立“简报微信群”推送亮点链接,共享智力成果。力求信息简报工作能够紧跟中央、我省和我市步伐,与时俱进和较为全面地反映汉中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动态。

  为了高质量完成简报编辑任务,她坚持形式服务内容,精选文稿素材,简报内容侧重于行业部门和各县区在人员摸排、管控措施、医疗救治、市场供应、社会保障、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形式上不拘一格,突出“实在”和“创新”工作经验,树立良好的宣传导向,通过简报的刊发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各行各业和基层的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发挥集体智慧,创新开设了《行业动态》《基层动态》《爱心速递》《先进典型》等栏目,深入挖掘,主动约稿,弘扬正能量。截至4月26日,编发《汉中市疫情防控工作简报》共96期,信息2000余条,向省防控领导小组报送汉中工作信息和亮点91篇,被《省防控工作简报》采纳9篇。

  不忘初“心”,任劳任怨作风优良

  参加工作以来,吴明娟同志一以贯之服从组织安排,兢兢业业,主动担责,不畏急难险重。近几年,按照汉中市“三市”建设、“一老家四基地”建设等目标要求,以及招大引强、全域旅游、产销结合等具体要求,服务分管经济、金融和教育的市政府领导,参与各类政务服务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咬文嚼字”,并随领导外出赴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地区密集开展考察和招商、旅游、商务等推介活动,协调争取各类优势资源。时常在疲惫不堪的情况下,以坚韧意志和责任担当,迫使自己收起女性柔弱,鼓足干劲、勇往直前。自今年1月26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集中办公以来,因忙于工作,该同志一个多月未休假、未见到家人,作为女儿和母亲,在家人最需要的时候无法陪伴左右,心中甚为愧疚。但作为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党员,她深知疫情面前责任重大,绝对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单位的期望,故而更要充分体现政治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自身困难,面对每天戴口罩作业12小时的工作强度,毫不退缩坚决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工作业绩突出的同时,吴明娟同志踊跃参与各类集体活动,发挥舞蹈、歌唱等才艺,先后代表本单位参加了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组织的红歌合唱、诗歌朗诵等比赛和市政府办在勉县莲水社区开展的扶贫慰问演出等活动。摄影作品曾在“两汉三国 真美汉中”市政府机关青年摄影展中获三等奖。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