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奕慧:碧水、蓝天、净土,看她暧心守护!----“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2020年汉中市三八红旗手事迹展播
2020-07-28 11:48
来源: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打印

  李奕慧,女,汉族,1979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市环境宣传教育信息中心主任。陕西省环保系统宣传先进个人、汉中市环保先进个人、汉中市第三届“十佳”通讯员、汉中日报优秀通讯员。2020年被授予“汉中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勤勤肯肯有担当热爱环保讲奉献

  2003年进入环境宣传教育信息中心以来,李奕慧将自己的责任、热情和心血全部奉献于环保宣传和信息化工作这一伟大事业。她时刻加强学习,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作为拓宽思维方式、提升思想境界、提高理论素养、有效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深入学习党的历届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环保法律法规,了解政策导向,把握工作形势,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面对中省环保督察工作的巨大压力,带头跑督察一线,曝光环境违法行为。带着中心干部加班加点配合督察的宣传,以高质量、高效率、高数量的宣传报道为汉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履职尽责强引领奋勇争先创佳绩

  依托宣传媒体,促进环保宣教经常化。李奕慧坚持把主流媒体宣传做为环保宣教工作的重要阵地,提前策划、把握热点、主动作为,为环保重点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依托网络建设,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完善市级环保网站建设管理制度,加大在线监控平台运行管理,信息化工作、网络安全和在线监控传输大比分超出省考指标,为全市考核做出积极努力。

  

  依托环保主题活动,推动环保宣教深入化,结合“6·5”世界环境日、地球日、“科技之春”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知识“六进”活动,努力构建全民参与环保活动的宣教格局。依托绿色创建平台,带动环保宣教具体化,深入开展绿色学校、机关、社区等绿色文明工程创建活动,在全省创建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带头示范作用。依托环境文化建设,力求环保宣教魅力化。制作环保公益广告、专题片、国策牌、展板及大量环保广告牌、环保文化长廊等,形成了比较浓厚的环境文化氛围。

  近三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市级以上媒体刊登新闻信息稿件6000余篇,省级以上媒体刊登信息3000余篇,我市的环境新闻宣传的层次和力度逐年提升,历年来仅次于西安市,位居全省第二。省厅将我市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经验特别发文在全省推广学习。

  从严要求做表率团结队伍展英姿

  2014年任职宣教信息中心主任以来,李奕慧率先垂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思想防线。厉行简朴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从未对任何个人、单位、团体施加有违法规的影响。

  严格履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制度,既对业务工作负责,又切实履行分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自觉服务工作大局,认真落实局党组决议决定,努力维护班子团结统一。认真带好干部队伍,在工作上对同事多指导,在生活上对职工多关心,整个信息中心团结奋进,吃苦耐劳,积极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出现突发环境应急事件时,带领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好信息发布及宣传工作,减少民众恐慌。特别是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以来,她积极响应局党组应急指挥部要求,带队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及时到岗,配合完成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安排部署,中心工作人员在她的带领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及时撰写稿件,坚决完成宣传报道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舆论保障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