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婷:巾帼自强谱华章    自然资源绽芳华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2020年汉中市三八红旗手事迹展播
2020-05-26 15:11
来源:
打印

  朱婷,女,汉族,1983年11月生,2008年9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管理学学士现任汉中市自然资源局政治部副主任。 

  她性格直爽、做事沉稳,别看年轻,从事组织人事工作已有10年之久。正是由于组织工作极具严谨性、严肃性、纪律性, 在出色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也造就了她平凡中的坚守、平淡中的追求、平实中的卓越,所在科室连续5年被市局评为目标责任考核先进科室,并获得“汉中市巾帼文明岗”、“我和祖国共成长”暨庆祝建国70周年朗诵比赛最佳原创作品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她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 

  

勤学善思锤炼过硬本领 

  打铁还需自身硬。该同志深知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的重要性,始终将学习作为一种爱好、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作为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工作本领、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途径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读原著、悟原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学促用、以用促学,认真学习新《公务员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干部人事政策法规和条例,做到干部任用标准、人事考察程序、岗位设置要求等规范条例烂熟于心并灵活运用实践当中。同时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学习自然资源管理政策法规,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努力做自然资源业务工作明白人 

  

勇于担当坚持守土尽责 

  她说:“新形势下的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如何识别培养好干部、选好用好干部,事关自然资源事业薪火相传、发展成败”。正是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工作中她坚持亲力亲为,从不敢有丝毫懈怠。按照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的原则,创新“三个坚持、五个破解”的工作思路,高标准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三个坚持”坚持严肃性和保密性相统筹,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努力维护干部职工的切身权益;坚持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相协调,使岗位工作更好的支撑起科室工作、科室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全局工作,工作实绩得到了上级业务部门充分肯定,多次被上级抽调工作。在干部考察、工资调整、公务员信息系统管理、人事统计年报、教育培训、年度考核等工作中都身先士卒,突出“五个破解”:为破解机构改革过程中,如何保证涉改业务及人员的有序衔接、平稳过渡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拟定市(分)局三定方案草案及改革后的科室(单位)职责分工,确保了机构改革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为主动适应自然资源管理体制和人事制度改革新要求,破解让优秀的干部能够脱颖而出的问题,制定系统《三项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干部交流轮岗办法(试行)》《科级干部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工作;为破解系统历史遗留问题探索制定系统《事业单位科级干部聘任办法(试行)》,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为破解系统干部专业技术人才不足问题,制定实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三年行动计划,先后在系统内组织开展了综合知识考核、技能比武、“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等系列教育培训活动,培训干部3000余人次,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为破解党员管理缺少精细化、标准化的考核依据,作为支部党员研究制定支部《党员积分管理手册》,细化党员考核指标,明确积分内容和打分办法,并在市局得到推广应用,有效提升了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 

  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具有团队精神,无论局领导安排什么工作她都能够认认真真完成,全力以赴做好。始终能坚持健康的情趣爱好,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把快乐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主动参与机关妇联举办的活动,她紧密结合自然资源系统实际和发挥自身特长,先后主办了“三八”插花比赛、“五四”年轻干部座谈会、“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暨庆祝建国7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等多项活动,极大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选派2名选手参加科普讲解大赛,协调开展专业培训,赴实地收集素材,历经市局选拔、省厅和全省及自然资源部比赛,一路晋级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并分获二等奖、优秀奖和最佳口才奖。市局也被省厅授予“陕西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她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充分发挥扶贫团长单位的示范作用,为宁强县和舒家坝镇松树沟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奠定了基础,市自然资源局连续6年获得“扶贫先进单位”称号。

 

  

勤政廉洁,严守纪律规矩 

  她常说,干部人事工作与每一名同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必须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以严实服务作为工作标准,始终摆正自身位置,热心服务基层,对干部职工要求帮助解决的事情,能够办理的立刻马上办理,不能办理的耐心解释说明,多次组织人社部门沟通协调,妥善解决了干部在任职备案、职级套转、职数设置等方面的存在问题,有效地维护了干部的合法利益。以严守纪律筑牢工作底线,始终能严守保密纪律,不该讲的话坚决不讲,不该透露的信息坚决不透露,对个别想方没法打听干部调整信息的人员,都能严词拒绝。以严谨态度确保工作质量认真执行组织人事制度规定,对干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非常细致严谨,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程序操作,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在全系统树立了可信、可靠、可亲的女汉子良好形象。

 

  立足新时代,承接新使命。她,将重整行装再出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孜孜不倦的辛勤耕耘、披荆执锐的使命担当,继续在组织人事工作中谱写华美乐章,自然资源事业中绽放美丽芳华!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