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扑下身子 真抓实干 扶贫路上的“领跑者”
2017-10-23 09:42
来源:
打印

  左世利,女,46岁,汉族,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历任原博望镇副镇长、原孙坪镇镇长、书记,五堵镇党委书记。2012年至今,担任城固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20多年的从政经历,让她深刻体会到,在基层只有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来谋划思考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工作落实,群众才能满意。脱贫攻坚工作两年以来,她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带领妇联的姐妹们扑下身子,谋划全局,撸起袖子,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干出了样子,是扶贫路上的“领跑者”。

  认真谋划,不辱使命,她是贫困群众的“主心骨”

  2015年,县妇联被组织安排包抓上元观镇新元村,该村地处城固县西南浅山区,面积15平方公里,375户,人口1247人,外出务工350人,2017年精准识别出贫困户92户310人。

  在帮扶工作初期,她带领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翻山越岭,逐户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到该村基础设施落后,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多年得不到改善,农民以种植粮、油、药材为主,缺乏主导产业,原有小学已被撤销,群众观念思想落后,科技知识水平较低,导致群众增收困难。每走访一户,群众都眼巴巴的望着她,盼望来自城里的这位女干部带领她们摘掉穷帽子,走上致富路。

  经过她与村两委、镇上研究,在征询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从产业、智力、技能、基础设施四个方面开展帮扶,在产业发展方面,邀请农业系统土专家,结合地域特点,为该村确定选取周期短、见效快的种养殖主导项目。在智力扶贫方面,县妇联在村委会建立儿童幸福家园,选配2名爱心妈妈,每月开展2次知识讲座和游戏活动,搭建儿童课外活动场所,提高家长科学教子水平。在技能培训方面,与农业、人社部门联合,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培训需求“菜单”,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两年来,她携手共同包抓的县会计局、县财政干部中心工作人员,整合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镇包村领导干部“四支力量”,带领困难群众大力发展主导产业,探索出四种产业发展模式。经过不懈努力,2016年新元村11户贫困户人均收入达到 3150元,完成了如期脱贫的目标,2017年,8户贫困户人均收入达到6000元以上,即将脱贫摘帽。

  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她是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真的很感激你,多亏你及时帮忙,将我妻子送到医院…”这是新元村三组唐升全对帮扶的左主席说的话。

  2017年6月8日,左主席到唐升全家走访入户,发现其妻子眼神涣散,她本人表示自己患有高血压,当天感觉眼睛看不清楚,恍恍惚惚,得知这样的情况后,左主席立即电话咨询县医院五官科专家,了解到,若患者此时不及时入院治疗,将会因高血压引发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然而,唐升全一家因担心会产生高昂的住院费而不想去医院,左主席又一次将健康扶贫的相关政策讲解给他们,在做通夫妻二人的思想工作后,左主席立即安排车辆将其送到镇卫生院就诊,防止了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她还在新元村创新设立“爱心屋”,为困难群众筹集衣物、玩具、书籍1000余件,此举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排忧解难、攻坚拔寨,她是敢啃硬骨头的“排头兵”

  作为一名女干部,为民解忧、为民服务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看到村委会破旧的办公大楼,泥泞的道路,她多次带领新元村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到组织部、水利局、民政局、林业局等多个部门,争跑项目,改善环境,同时,逐户给群众做工作,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通过她的努力,如今,一眼望去的村“两委”办公大楼焕然一新,窗明几净的便民服务室,整齐划一的档案柜,内容丰富的阅览室,每逢儿童幸福家园开放的时候,大人们看书、学习、听讲座,儿童们运动、画画、做游戏,一副和谐生活的画卷跃然呈现。在村委会门口,两边的樱花树苗随风摇曳,一条条干净的水泥路面延伸远方。夜幕时分,道路两边的路灯亮起来了,村容村貌越来越靓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提高了,干事创业的精神足了,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有了较大改善,新元村逐步从“穷脏弱”向“强富美”转变。

  点滴真情融进对工作的执着与追求。正如她常说的那样,既然开展扶贫工作,就要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做点实事、好事。作为全县妇女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跑者”,她始终心系群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引领妇女姐妹们,在脱贫攻坚的火线上继续前行!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