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扶贫岗位的“准妈妈”
2017-07-28 08:25
来源:
打印

  

  在城固县有这么一位金融扶贫“准妈妈”,带着身孕战斗在扶贫岗位。她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但她个性朴实、刚强率真、爱岗敬业,她就是该县沙河营镇上道院信用社会计陈雨欣。

  陈雨欣2014年参加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去年冬天怀上了小宝宝,现已怀孕8个月。怀孕进入中晚期以来,领导和同事都建议她好好休息,但她依然坚持工作岗位,她觉得信合作为金融扶贫中坚力量,认为自己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目前,该信用社仅有5人,面对所帮扶的5个行政村210户贫困户,她深知扶贫工作繁忙,各项工作都需要人力投入,因此,即便挺着肚子头上沁着汗,她仍然坚持要和同事定点宣传信合金融扶贫政策,一起到贫困户家中、田间地头,走访调查情况,收集资料。贫困户的情况各不相同,有些人年龄超限仍想贷款……不管情况多么复杂,陈雨欣始终坚持用耐心详细的讲解消除贫困户贷款发展产业疑虑,这让同事和村民充满感动,但更多的是心疼。

  沙河营镇上道院信用社是城固县光伏贷款的试点社,很多环节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为了缩短贫困户光伏贷款周期,加快资料审批和资金发放,陈雨欣晚上加班加点梳理资料,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宝宝在肚子里憋的不舒服,拳打脚踢,她就坐在椅子上仰一会儿,待宝宝安静了又继续手上的工作,回到家中躺床上也不忘回顾当天的工作,睡觉前通过微信工作群探讨第二天工作方式方法。

  6月14日,小陈身体出现不适,检查出羊水过少,同事发现她精神异常后,立即将她送医院检查,得知宝宝随时有可能早产,必须入院治疗。医生拒绝了她先回单位安排完工作再入院的请求,立即办理入院手续,她惦记着手上还有未完成的工作,牵挂着村里的贫困户,从入院起挖空心思和医生护士“打游击”,将办公地点搬到了医院的病床上。必须回社里办的事情,她就趁换班期间偷偷回单位加班,医生发现后再三强调,要为肚子里的孩子负责,都被她用各种理由搪塞了过去。庆幸的是入院治疗后,羊水检查达到了平均值,医生建议在家多静养几天,她心系扶贫工作,假还没休完又投入到工作中。

  陈雨欣是扶贫路上平凡的一员,她一直在帮扶百姓脱贫的路上默默奋斗着,坚守执着只为换来贫困户早日脱贫。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