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业路上的铿锵玫瑰
2017-03-22 08:31
来源:
打印

  -记周亚菊的大爱历程

  周亚菊,城固县燎原迁喜家政公司业务经理。她是一位普通的中年妇女,是一位朴实的平凡母亲,更是一位心怀大爱的女企业家。

  胸怀大志,砥砺前行,为家政事业奋斗不息

  53岁的周亚菊和58岁的张进华于1985年喜结连理。当时,城固家政行业一片渺茫,在家的闲散劳力没有技术找不到合适工作,而一些急需保洁的单位或个人又得不到贴心的服务。捕捉到这些信息后,周亚菊夫妻俩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了解到城固家政服务的需求比较大、发展前景比较好,她们于2006年成立了城固燎原迁喜家政有限责任公司。

  自公司成立以来,她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第一、质量至上的服务理念,以“为民、便民、利民、安民”为宗旨,着力打造家政服务品牌。十多年来,公司每年解决下岗再就业人员200多人,带领农村妇女脱贫100多人,解决城镇剩余劳动力100多人。这些不仅有效解决了大批妇女的再就业问题,而且也让相关用工单位和个人得到了满意的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17年2月,在县妇联的指导带领下,成立了巾帼家政培训基地,迈出了我县家政服务行业向阵地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坚实步伐。依托培训基地,每年对全县有意愿进军家政服务行业的贫困妇女进行10次免费技能培训。培训涉及保姆、月嫂、育婴师、陪护、保洁员等不同服务行业,切实提高贫困妇女的工作技能,并后期为她们提供就业岗位,助推巾帼脱贫行动稳中有进。

  关怀备至,情系下属,解决员工实际困难

  在燎原迁喜家政服务公司,提到周总,员工们都把她比喻成冬日的暖阳,照到哪里哪里暖。她不仅给员工们提供了舒适的工作环境、合适的工作岗位,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生活上的关爱和支持,用她的无私和博爱在员工们心里树起了一面鲜活的旗帜。

  2016年4月,公司保洁部新进了一名保洁人员,她叫熊平英。平时笑容很少但工作踏实肯干能吃苦。有一天,周总在日常巡查卫生时,不经意间了解到她的家庭情况,得知她老公患重度糖尿病常年卧病在床,儿子急于赚钱养家又触犯了刑法,家庭动荡不定、支离破碎。得知这些情况后,周总立即给她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同时,联合社会爱心人士亲自到熊平英家中走访慰问,为其捐助一万余元。拿到这炙热的爱心捐款,熊平英激动的热泪长流,她紧紧地拉住周总的手,哽咽着说:“你们给我家里带来了关爱和希望,这份恩情我们全家人致死不忘。”听着熊平英满腹的感慨话,周总的心里也是五味杂陈。她明白一次爱心捐助并不能实际解决多少问题,要为她找到更有尊严的活法。随后,她为熊平英安排了两份收入稳定的工作。虽然累点苦点,可从根本上解决了她家的实际困难。生活好转后,熊平英在县城租了房子,把丈夫也接到了城里进行治疗,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

  胸怀大爱,结对帮扶,为边远小学捐款捐物

  作为一名白手起家的女企业家,周亚菊在发家致富后,没有忘记回报社会。无意间,了解到原公镇三观庙小学好多孩子家庭贫困,父母常年外出打工,留守孩子居多的情况,周亚菊率领公司一行人,自费购买50多套衣服、书包、文具、学习用品等价值不菲的物资,驱车前往,为孩子们送上了自己的爱心。

  孩子中,有一个名叫苏雨晴的女娃,显得与众不同。一双明亮的眸子透漏着害羞和畏惧。通过深入了解,原来雨晴的妈妈和爸爸闹矛盾后,自己喝农药自尽了,只留下11岁的小雨晴和爸爸相依为命。由于长期缺乏母爱,雨晴表现的和别的孩子不一样,脏兮兮的脸上写满了畏惧和委屈,周亚菊第一次见到她就注意到她了,她拉起小雨晴稚嫩的小手,把她揽入怀中,问她学习上的困难题和生活中的困难。起初,小雨晴还畏手畏脚,可慢慢地,每个月周亚菊都来看她一次,每次来都给她带来干净的衣服、好吃的食物和内容丰富的图书。慢慢地,小雨晴变得活泼了,每次看到周亚菊,都扑倒她的怀里,好像她就是自己的妈妈。看到孩子发生的变化,周亚菊的心里比喝了蜜还要甜。她知道,她给予孩子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为她今后坦然面对生活给予了亲情的慰藉和关爱。

  热心公益,无私奉献,为相关单位无偿服务

  周亚菊天生一副热心肠,她经常组织公司员工到城区相关单位进行免费清洁服务。其中给政府机关相关部门、三里桥派出所、城区部分局提供过无偿服务。用她的话说:“我的一切是社会给予的,现在我要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2015年4月,了解到桔园镇中心敬老院的实际情况后,周总和民政局及时联系,率领公司40余名员工到敬老院进行了关爱服务。活动当天,她们实地对敬老院的相关部室进行了卫生清洁,现场给各位老人剪指甲、理头发、洗衣服、叠床铺,切实把对老人的关爱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

  俗言道:“想要温暖一个人很容易,但想要温暖一批人着实不容易。”周亚菊十年不忘初心的家政事业,用她的爱心把时间窜成了珠子,把一个个普通的故事演绎的不平凡,用无私奉献的胸怀书写着自己的大爱历程……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