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爱待员工的“美丽”老板
2015-09-18 08:47
来源:
打印

  

  ----记汉中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留坝县汉王城酒店总经理王小红 

  “用工荒、招工难、留人难”这是当下很多企业和商家所面临的共同问题,然而在紫柏山脚下的留坝县城却有一家不仅留得住而且心甘情愿干一辈子的餐饮酒店---汉王城大酒店,员工提起这家酒店老板王小红,都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她善良的品德,博爱的胸襟、仁厚的性格无时无刻都在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

  舍利重义赢的同甘

  追求利润效益最大化是经商之道,更是在竞争激烈商场中的生存之本,但她却不惜血本来满足自己的员工内心诉求,已解他们的后顾之忧,让每位员工入店上班都悠然升起满满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该店也由此获得发展的强力引擎蒸蒸日上,从1993年只有7、8人的小餐馆发展到如今拥有76人的大酒店,并于2011年投资900多万进行新建增扩营业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目前同时经营汉王城和邮政两家酒店,年上缴税金20多万元,她清楚地知道这数字的背后是员工的辛勤付出,于是她想法设法为员工谋福利,让员工体面工作、有尊严生活,从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关爱职工。她按1:1的比例为店里的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失业保险每月发放到工资里,养老保险按个人购买缴费的70%补助,不买的另外发2000元,工伤保险每人必备,即使新建酒店时在背负银行贷款的情况下,也没有拖欠员工工资,而且还每年给员工涨工资,目前,她店里的员工工资水平是同行内最高的,单就服务员的工资是同城其他店员的两倍,店内最高员工年收入达五万,是该县一个普通公务员工资的1.5倍 在酒店20年以上的员工2个,十年以上的8个,上20年的有2对夫妻一家人都在本店不同岗位工作,她的店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为员工孩子免费提供一日三餐。这让员工觉得她很仗义,工作也更加安心、舒心。

  善待员工亲如家人

  她以善待员工就是善待自己的管理理念,把员工视为自己亲人予以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呵护,她的眼里没有高低贵贱,只有兄弟姐妹,和员工吃在一锅、住在一起、玩在一块、忙成一团,员工也没把她当老板,对她从不藏着掖着,爱找这位知心姐妹分享快乐、诉说衷肠,她的店里充满了亲情的温暖,飘逸着浓浓的人情味道。该县江口镇的赵彩琴在她店里干主厨20多年,患有甲减、胆结石、滑膜炎等多种病痛,家里负担重经济十分困难,她先后三次共出资1.7万元、组织员工捐款2.2万元资助老赵治病。服务员杨晓霞父母老实忠厚,因婚姻生活患上抑郁症多次轻生未果,家中经济拮据无钱看病,她租车亲自送往汉中中心医院寻找专家诊治,无偿为其支付5000多元医药费,在她长期的心里安慰疏导下痊愈,与前任丈夫离婚,现重新组建家庭有了幸福美满的生活。逢年过节小杨都要来看望这位让她人生重获新生的恩人。洗碗工刘利平家住火烧店镇,查出子宫肌瘤需做手术,她帮助从县工会申请1500元救助款,同时组织员工捐款2000多元。她经营饭店20多年来,先后为13户员工借款共30多万元,已解他们购房燃眉之急,其中一户借款高达7万元,有还的也有没还的,没还的她也已经记不清了。她是个公认的热心肠,先后帮助8对员工促成婚姻组建了家庭。

  心怀感恩无私帮困

  她在整个县城小有名气,身价不菲,但她富不忘本,谦卑可敬,乐善好施,感恩社会,用自己的善举来解除他人的疾苦,这已融入她的生活常态,成为她乐此不疲的奢侈享受。该县马道镇的李勇父亲过世,母亲改嫁,跟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初中至高中6年的吃、穿、学费她全部承担,每月还给六、七十元的零花钱,当问及为李勇付出多少时,她一句“从来都没有算过”的话语让人震撼。她不忍心看到县城老街上高中的李龙因贫而辍学,先后资助1.3万元供完大学,知恩图报的李龙在深圳工作拿到薪水第一时间还给了她,让她十分感动和欣慰。同时,她还资助5000多元圆了马道镇马玉的大学梦,汶川地震时资助员工修缮震损房屋3000多元。

   就是这样一位美丽的女性,她凭着顽强拼搏的毅力在创业的道路上收获了成功和喜悦;她用一颗善良、感恩的心谱写了一首人间真情的最美赞歌!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