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紫柏大地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2015-09-01 09:36
来源:
打印

——留坝县巾帼志愿者服务旅游产业发展的二三事 

    近年来,在留坝县紫柏大地上活跃着一支由170余名巾帼志愿者组成的特殊队伍。她们顶着七月的炎炎烈日为游客提供旅游亲情服务;或冒着风雪为游客送上一杯最暖心的红姜汤。她们成为留坝旅游活动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服务双节活动尽展风采

   “您好,前面50多米处就是县城老街,请随我来,我带您去”、“您好,这是我们留坝旅线景点和线路资料图发给您,您可以详细了解一下,若有什么需要请和我联系”伴随着一句句热情、善良、纯朴的话语,巾帼志愿者们为游客提供亲情服务的身影感动着每一个人。近年来,留坝县旅游市场日益火爆,游客数逐年攀升,为进一步提升留坝旅游服务水平,该县面向全县党政干部招募旅游服务志愿者352名,成立了旅游志愿者队伍,其中巾帼志愿者178名,她们在旅游旺季与“双节”期间,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顶着炎炎烈日深入到水世界、县城老街、紫柏山等景区一线与公共场所,为普通游客提供景区线路指引、住宿餐饮咨询、应急医疗救助、停车指引、行李寄存等服务,还为行动不便的游客提供购票、搬运行李等亲情服务,忙碌的她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没有一个人临阵退缩,因为她们心中有一个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要用心、用情、用力为全县旅游产业做好服务”。

花开万家.庭院美化献巾帼之力

    今年元宵节的当天大雪纷飞、气候寒冷,留侯老集妇女李莲凤家中来了一群特殊的队伍,县妇联主席张艳丽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带领12名由县妇联干部、镇村妇女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上门为她送来了花种籽,李莲凤激动地说:“我特别爱养花,平时就连山上的野花我都会挖回来种在自家的院子里,没想到今天咱妇女的“娘家人”在这寒冷的天气为我家送来了花种籽,我简直太高兴了。今后我会栽种更多的花卉,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再邀请“娘家人”来我家做客赏花。”县妇联紧紧围绕年初县委、政府确定的“花开万家.庭院美化”工程,及早行动,购买了串串红、牵牛花、芍药、大丽花、熏衣草等各种花种籽,制作了倡议书,组织巾帼志愿者们深入陕西省文化旅游名镇-留侯镇老集和其他镇、村妇女之家开展了“花开万家.庭院美化巾帼行”活动,上门入户为妇女群众发放倡议书和花种籽,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传播绿色生态、美丽乡村的文明理念,大力引导广大妇女做全县“花开万家.庭院美化”工程实施的先行者和示范者建设美丽乡村、美丽留坝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共发放活动倡议书2000余份,为妇女群众发放花种籽1000余袋。

义务熬汤送汤温暖游客心

今年110日,留坝县留侯“百年老集”正式复集,迎来八方游客。来自西安的游客王女士双手接过巾帼志愿者递过来的一杯冒着热气的红糖姜汤水喝了起来,她一边喝一边赞叹地说:“这里天气虽然有点冷,但能喝到如此干净味美、香甜浓郁免费的红糖姜汤水,我的心里特别温暖,一点也感觉不到冷了,没想到这里的服务这么热情周到,下次我一定带更多的朋友来赶集!”这是留坝县妇联组织开展“冬送红姜汤.夏送绿豆汤浓浓巾帼情”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场景。为了给游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留坝县妇联联合县文明办印制了标有志愿者服务内容的一次性纸杯,购买了保温桶和原材料,组建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分别在留侯镇、武关驿镇落实了巾帼志愿者专门负责熬制、赠送红姜汤和绿豆汤,镇食药监所负责对熬制汤的操作间、原料的配置、熬汤过程和汤的成品进行严格的监督和检查,确保了汤的质量,让游客放心饮用。在今年6月中国栈道水世界开园以来,县妇联组织武关驿镇的巾帼志愿者义务每周末为游客送一杯清香甘甜、解热清暑的绿豆汤,“谢谢,你们想得真是太周到了”、“真好喝,请再给我来一杯”……诸如此类的话语在志愿服务活动現场不断从游客口中说出。巾帼志愿者们送出的一杯杯汤,让游客们深深的体会到了浓浓的留坝味。(留坝县妇联   张艳丽)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