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愿奉献自己来成就你的梦”——记“警嫂”楚汉君
2015-06-05 14:36
来源:
打印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和普通人一样,既要忙工作也要忙家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和普通人也不一样,要比其他的女性为家庭付出更多;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从来与奖章和鲜花无缘,可那些荣誉有她们一半功劳。她们就是“警嫂”。楚汉君,就是她们中的一位,公安汉台分局西关派出所所长颜乒的妻子。 

  初见楚汉君,她和许多有工作和家庭的中年女性没太大差异,干练、从容,只是脸上岁月的痕迹略微清晰些。楚女士说她自1991年12月与颜乒结婚以来,就开始工作、家庭两边忙。“那时候,我家颜乒是一名普通民警,时常加班,碰到出警任务,周末都不回家。有时候我心里也不高兴,可警察就是这样,我支持他的工作。” 

  丈夫颜乒说他每次看到妻子一个人忙里忙外,心里都有一丝酸楚。“我妻子在北关办事处上班,工作繁杂琐碎,加上要照顾家,她一天总是忙碌的。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后,早上忙着上班,照顾儿子,中午下班要赶紧回家给孩子做饭,下午回家还要做家务。小孩上学了,要抽空辅导、检查他的作业,家里还有4个老人要照顾,她还总去所里给我送换洗的衣物。有时候想想,觉得自己为这个家付出的太少,对她的关心太少。有一次,我和她聊天说起这些,她却对我说,‘没事,我这个警嫂,不能帮你别的,在家带好孩子,让他读好书,帮你照顾好家,也是对公安事业做贡献,看着你俩都在进步,我再苦再累心里也是甜的。’我真的很感激她,是她的支持和鼓励成就了我今天的事业。”说着,颜乒的眼睛有些湿润。 

  楚女士的孩子说,“小时候,我爸总在加班,我很少在家里见到他。学校每次开家长会都是我妈妈去,我的功课几乎都是妈妈辅导,家务事也是她一个人承包。时间长了,积劳成疾,我想打电话叫爸爸回家,可是她硬是夺过电话,说我爸工作忙,这点她病能撑着。我妈总是支持我爸工作,只要在新闻、报纸上看到重大政治事件和有关公安户籍管理的信息,都要留着,说这对我爸工作有帮助。” 

  现在颜乒已经是西关派出所的所长,在过去的一年里,所里荣获了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单位、十佳执法规划单位等荣誉称号,并且连续3年在全局目标责任考核中排名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楚汉君默默的奉献。楚汉君说,“如果两朵花不能同时盛开,那就让其中一朵开得更艳丽些吧,你的梦也是我的梦,我愿奉献自己来成就你的梦”。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