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妇联开展“汉家妹子志愿红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
2022-11-18 17:07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为深化广大市民群众和家庭垃圾分类理念,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汉家妹子志愿红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主题宣传和服务让广大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市妇联及所辖6个团体会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化身宣讲员在吾悦广场,向广大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50余份,向广大群众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同时还指出,除了日常常见的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外,建筑垃圾、园林垃圾等同样影响着居民的生活,对于这些垃圾都应该做到分类投放。现场群众也对如何实现垃圾分类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我们在家把垃圾分好了,进行分类投放了,相关收运单位能真正做到分类吗?末端的处理,又能真正做到分类吗?”对此,志愿者一一做了明确的解答。现场除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志愿者还发放了《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致全妇女姐妹和家庭的倡议书》40余份,在提升广大群众和家庭对垃圾分类知晓率的同时,倡议妇女同胞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做垃圾分类中的先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和家庭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准确率,扎实有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助力文明汉中建设。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