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妇联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
2022-03-02 14:59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3月2日,市妇联召开了全市妇联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妇联系统干部职工坚定信心、积极行动、举全市妇女之力、聚广大家庭之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新的活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妇联主席、市妇联四届执委、市直机关妇联主席以及市妇联团体会员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主席高斐解读了《汉中市妇联“凝聚巾帼力量·共创文明城市”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强调了妇联在文明创建中所起到的作用和应尽的责任,通过巾帼思想引领、巾帼文明养成、巾帼志愿服务、巾帼先锋培育、巾帼维权关爱等五项行动,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一起,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副主席梁珊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暨国卫复审总结大会会议精神,对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进行了贯彻学习;汉台区妇联、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从妇联职能定位、巾帼志愿服务和家庭助力创文等代表不同群体,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晶宣读了《汉中市妇联致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倡导全市广大姐妹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对全市妇联系统做好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高站位”凝聚共识,增强创文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市委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全面启动和重要部署,做好创文工作是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是妇联组织回应妇女和家庭期盼的重要载体。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增强创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创文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履职尽责、扎实作为、全力以赴,用自己的“倾力付出”增强群众的“幸福指数”。二是“准靶向”紧盯目标,推动创文工作有声势有成效。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妇联职能定位,宣传引领吹好“集结号”,线上线下广泛开展晾晒文明典型、点赞文明行为、开展文明接力、宣讲、巡讲、巡演等活动,让创文的共识深入人心,创文的实践蔚然成风。立足家庭夯实“主阵地”,在寻找、创建最美、文明、书香等各类家庭典型的基础上,不断谋划新举措、搭建新平台、拓展新领域,充分把家庭文明的故事挖掘出来、把家庭参与创文的热情激发出来。关注重点打好“主动战”,对标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总体方案,结合妇联思想引领、巾帼建功、家庭文明、巾帼维权、妇联改革“五大行动”,推动创文工作与妇联业务互融互促、相得益彰。三是“齐联动”强化保障,确保创文工作聚人气聚合力。各县区妇联、市直机关妇联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联促党建”的工作理念,建立健全机制,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创文工作健康有序推进。要统筹市县镇村各级妇联组织,形成周通报、月晾晒、年评比的奖惩机制,做到步调统一、均衡推进;积极对接机关妇联、“四新领域”妇联、社会组织妇联和“三八红旗手(执委)工作室”“巾帼领头雁联盟”等组织建设新样态,进一步延伸工作手臂,扩大服务覆盖,提升创建成效。同时,注重总结、提炼自身创文工作好经验做法,并把落实此项工作作为检验“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成效的重要载体,进一步锻造妇联铁军、彰显巾帼作为。

会议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斐主持。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