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四位一体”干部管理模式 推动“三项机制”落地见效
2021-12-16 10:19
来源: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打印

今年来市妇联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服务追赶超越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积极探索形成教育、约束、考核、激励”四位一体的干部管理模式激励全体干部争创一流,以一域之光添彩全局。

一是思想认识紧扣追赶超越。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健全周干部例会、月主题活动、季干部大讲堂、年“巾帼领头雁”培训学习制度,促使干部从学习中解放思想、寻找方法、坚定赶超信心。对标全国先进地市补短强弱,形成了“汉家妹子”公微、“巾帼美家行动”“三八红旗手(执委)工作室”等一批在全省全国提名叫响的工作品牌。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妇联干部坚守平凡、激情干事

二是制度建设突出“三个结合”。先后制定了《工作督办制度》《平时考核制度》《群众评议制度》,常态化开展督促提醒、考核约谈、民意征集,形成了目标任务落实、干部积分管理、群众评价反馈三位一体的考核体系建立干部定期分析研判及轮岗制度在科级岗位配备上坚持三到三看三破”的选拔方式,配强中坚力量。健全谈心谈话制度,发挥“传帮带”优良传统,通过给年轻干部补脑子、搭梯子、压担子,帮助干部迅速成长、独当一面

三是日常考核激励担当作为。年度追赶超越任务层层分解到人,确保每项指标有人管、有人抓,形成事前头脑风暴、精准谋划,事中各负其责、无缝衔接,事后总结提升、宣传推广的工作模式,坚持日常考核和督促检查常态化。开展“岗位大练兵”,在机关推行“三讲”活动,晾晒积分、比学赶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分片联系、走访调研,在妇女群众中检验工作成效。

四是结果运用强化示范引领。对平时考评靠前的干部在外出培训、评优树模中优先推荐,并作为年度公务员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今年对2名表现突出的干部分别提拔使用、晋升职级。加强干部综合研判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通过对重点岗位、吃劲工作轮岗交流,有效激发工作活力、提升综合素质,打造巾帼铁军。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