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三高” 打造“三美” 做优“三家”——汉中市妇联多措并举推进城市综合创建
2021-07-15 11:56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今年以来,汉中市妇联紧密围绕创建工作要点,聚焦共性任务落实“三高”标准,创新自选动作深化“三美”内涵,立足独特职能做好“三家”文章,城市综合创建工作组织有力,亮点纷呈。


对标共性任务,打造“三高”标杆。一是顶层设计“高站位”。领导班子始终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将相关指标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意识形态、秦巴生态保护专项工作内容,并作为民主法治领域改革年度项目重点推进,形成领导重视、业务互促、各方聚力的良好创建格局。二是组织体系“高覆盖”。广泛组织市县镇村和机关、企业、妇联参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充分发挥行业女性典型作用,通过充实“汉家妹子巾帼宣讲团”、命名“巾帼示范宣讲员”,召开女性科技人才座谈会等方式夯实创建工作人才支撑。三是专项任务“高频次”。聚焦包联社区双报到和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巩固,开展政策理论宣讲、红色观影、邻里文化节、健康知识讲座、植绿护绿等主题宣传活动20余次,发布线上正能量宣传图文315条。


创新自选动作,深化“三美”内涵。一是深化美家行动,添彩“乡村美”。巩固拓展全“巾帼美家行动”成效,联合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巾帼美家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组建文艺宣传队联合市城管办于6月举办启动仪式暨文艺巡演,通过《不忘初心》《走进巾帼百花园》《婆婆也是妈》等精彩节目,引领动员更多妇女群众扮靓人居环境、投身乡村振兴。二是创新主题活动,助力“风气美”。线上开展“汉家妹子学党史”“唱支红歌给党听”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200余期,让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春风化雨、深入人心;线下紧抓“我们的节日”,组织开展先进表彰、巾帼书画展、巾帼对话、关爱慰问等主题活动20余场次,让文明新风成为广大妇女群众的共识。三是培树表彰先进,展现“巾帼美”。评选表彰“巾帼建功标兵”和“最美城市管理工作者”“最美女致富带头人”等最美女性系列人物200余人次,通过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发挥所长,为汉中城市创建贡献巾帼之力。


升华家国情怀,做好“三家”文章。一是家庭创建打造“样板间”。开展“书香家庭”“健康家庭”“绿色家庭”等家庭典型寻找活动,申报创建22户全国、省级“最美家庭”,表彰市级最美、五好、战贫、绿色、健康家庭典型5000余户。二是家教推进强化“加速器”。在学校、社区打造5个家庭教育工作室,持续做好“天汉父母大讲堂”“天汉父母微课堂”家教服务品牌,广泛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知识宣传、义务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三是家风传承奠基“压舱石”。举办“味见汉中幸福家味道”图文征集活动,评选一、二、三等奖19名;联合市纪委监委等部门举行“德润天汉”家风建设活动举办“颂党恩·传家风·育新人”汉中市“清风·家工程”进校园活动;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命名首批汉中市好家风进校园示范基地18个。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