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强根筑魂 办实事砥砺初心
2021-06-21 14:13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妇联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线,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妇女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促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突出字,把党史学习的“根”与“魂”融入对党忠诚的血脉中。研究制定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15项工作任务18项具体措施,全面安排部署工作。抓好学习研讨,开展读书班、中心组学习等专题学习研讨4次、讲专题党课3次。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学习型机关分享、党员学习沙龙、妇联干部大讲堂22次。由市、县、镇、村四级妇联主席担任“巾帼讲述者”,发布革命英雄故事音视频45期,形成了“关键少数”头雁领飞,其他干部全面跟进的浓厚氛围。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红色观影、缅怀先烈等形式,教育引导全市妇联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突出字,把党史学习的“新”与“心”贯穿线上线下的活动中充分发挥市县妇联新媒体矩阵作用,以网络征集、视频接力、线上互动等方式策划开展“汉家妹子学党史”“唱支红歌给党听”“回顾百年奋斗史”“我和党旗合张影”“党史知识我来答”系列线上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200余期。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贯穿始终,先后开展“巾帼心向党舞动新风采”健身舞大赛、“学党史忆初心”观摩交流、“同心向党忆峥嵘巾帼礼赞汉中美”“汉家妹子”线下粉丝活动、“礼赞新时代绘就汉中美”巾帼书画展等主题活动,让红色故事、革命精神、时代风貌、家乡变化春风化雨、深入人心。增聘5名党史专家纳入“汉家妹子宣讲团”,从最美女性系列人物中命名10名“巾帼示范宣讲员”,全面铺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巾帼示范宣讲活动。

突出字,把党史学习的”与“”嵌入干部队伍的淬炼中持续深化“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常态化抓好干部学习培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本领。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引导机关干部做到勤快严实精细廉洁,强化追赶超越新动力。制定机关干部季度考核办法,明确积分范围、考核程序、结果运用等内容,加强干部季度考核。坚持奖励激励提士气、提拔晋升强底气、轮岗交流促朝气结果导向,对3名工作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的干部晋升职级、提拔使用,进一步激发干部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突出字,把党史学习的“行”与“果”落到为民服务的实事中。聚焦妇女群众对能力提升、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期盼,扶持16个妇女创业就业基地开展技能培训3场次受益500余人;举办“巾帼心向党·创业她时代--陕西·汉中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暨高质量发展巾帼对话会”,为签约一批企业,落地一批项目,提供一批岗位搭建平台。将提升妇女群众法律意识、实事化维权作为重要抓手,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信访接待、法律援助,解决妇女依法维权的愁事。围绕实施科学家教、强化家庭服务方面,开展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健康义诊、“天汉父母大讲堂”等活动,做实妇女忧思急盼的家事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