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秦巾帼大宣讲暨汉中市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宣讲活动今日举行
2021-06-28 08:24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6月28日,由陕西省妇联主办,汉中市妇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城管办联合承办的三秦巾帼大宣讲暨“汉家妹子讲党史、巾帼奋进勇争先”汉中市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宣讲活动在市群艺馆举行。陕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温琳出席活动,汉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市直机关妇联、汉台区、南郑区干部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按照追昔抚今、向史而新的脉络分三个篇章进行,在第一篇章“红色历史耀汉中,致敬开拓者”中,洋县红二十五军革命旧址柯娟、市委党校段斐、镇巴县博物馆刘妮娜三名巾帼宣讲员分别讲述了华阳英雄蒲海水、川陕革命根据地和镇巴红色故事,追忆了汉中这片红色沃土的革命史实。在第二篇章“花开巾帼润初心,致敬铸路者”中,市委宣传部夏婧、市住建局王苗、陕建十建集团宣讲员讲述了革命时期巾帼英雄向警予、伍若兰和左权刘志兰革命伉俪故事,让现场观众再次深切革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大爱精神和家国情怀。在第三个篇章“时代先锋启新程,致敬奋斗者”中,市幼儿园、市公安局、市社会福利院、市人民医院的青年女干部职工先后讲述了本行业系统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的温霞、周莉、儿童福利所、董俊英先进典型事迹。


活动最后,由温琳、王萃红等与会领导和先进女性典型代表共同呈现的诗朗诵《奋进!时代巾帼》将活动推向高潮,陕西理工大学、市幼儿园、汉中老年大学、汉中雅艺星动力艺术培训学校表演了精彩的舞蹈。


据悉,本次活动是陕西省妇联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三秦巾帼大宣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进一步发挥巾帼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下一步,汉中市妇联将组织巾帼宣讲员赴县区开展巡讲。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