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地市聚天汉 巾帼对话谋发展
2021-05-10 15:36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我们开发的‘青春洋芋’系列产品融私人定制、亲子体验、网络营销为一体,让消费者体验到‘土’豆也能吃出‘洋’气!”“数字化理念改变了中蜂的传统养殖方式,现在一个人可以轻松养殖近千箱,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提升了科技含量......”4月28日,在陕西省妇联指导、汉中市妇联主办的“巾帼心向党创业她时代”陕西汉中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暨高质量发展巾帼对话会上,陕西省紫阳三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红梅、四川省川申农特产开发有限公司CEO王淑娟等4名女企业家分享的创业心得,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优势互补、项目加盟、地域融合,一系列发展意向正在悄然酝酿。

“妇联组织要为女性创业就业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带领三秦巾帼在融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在致辞中鲜明阐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来自汉中毗邻地市、友好城市的陕西、甘肃、四川、江苏、江西5省20个地市近300名妇联负责人、女企业家共同参与、见证了这场巾帼对话。

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是一项重大的国家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来陕考察时强调,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全国妇联对新时代妇联工作也作出了“探索共建妇女发展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宏观部署。汉中北依秦岭、南屏巴山,是连接关天、成渝、江汉三大经济圈的区域中心城市、丝路源点城市和国家179个交通枢纽城市之一,围绕中心大局、把握发展机遇、用好区位优势、促进区域协同,这是汉中市妇联谋划此次活动的初衷。

“汉中要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依托汉中绿色发展定位和生态、矿产资源优势,着眼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优化产业结构和产能资源。”“新时代女性价值的体现更加多元化、多领域、多角度,妇联组织要多点聚焦、才能有的放矢。”“充分挖掘‘汉’字品牌资源,把巾帼创业与汉域、汉风、汉韵深度融合,有利于形成全国优势、地域特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程会强,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教授叶文振,陕西理工大学陕南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梁中效作为主旨发言嘉宾为汉中巾帼创业、兴业启迪发展思路、梳理方法路径。

活动中,汉中市妇联主席王萃红发起《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新时代建功》倡议,与会地市妇联代表成立陕西汉中毗邻地市及友好城市巾帼联盟,举办了陕西汉中巾帼企业对外合作恳谈会暨女企协签约仪式,从融合平台、信息共享、人才培养等6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