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妇联副主席夏杰一行来汉中调研
2021-05-17 08:28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5月12日至13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一行来汉调研妇女工作。汉中市委副书记陈晓勇,陕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洁,汉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等省市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夏杰一行首先来到汉中市幼儿园三八红旗手(妇联执委)温霞家庭教育工作室,听取情况汇报,了解工作室机制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对工作室充分发挥家教骨干作用,广泛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知识宣传、示范引领、结对帮扶和义务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夏杰指出,汉中市妇联创新工作思路,建好用活各类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先进女性示范引领作用,为深入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破难提供了有益探索,希望进一步拓展工作载体,延伸工作手臂,凝聚更多巾帼力量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在勉县利平手工合作社和汉中胜利农业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夏杰一行实地调研了妇女创业就业和示范带动脱贫致富情况。在谈及合作社通过“订单技能培训、居家灵活就业”的方式,让更多的妇女在家门口就业以及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动妇女脱贫致富的成效时,夏杰鼓励创业妇女要继续发扬勤劳务实、自强不息的精神,展现巾帼风采,在创新创业、乡村振兴中书写美丽人生。

当下时节,汉江畔的天汉长街满目葱茏,流水、小桥、石阶处处皆美景。在位于天汉长街D区的汉中市巾帼手工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格外吸引往来群众的目光。“这些产品都是来自汉中各县区妇女领办手工、种养殖合作社,我们通过平台展销、电商营销、对接助销等‘五销模式’帮助妇女通过指尖技艺增收致富。”走进中心,琳琅满目的手工产品、农特产品映入眼帘,王萃红向调研组介绍。

“汉中的羌绣、棕藤竹编、麦秸画都很有特色,妇联组织要指导、帮助巾帼手工创业者走产品精细化、深加工的路子,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产品有销路,妇女能致富。”在察看农特产展厅、手工艺品展厅、新媒体运营中心区域后,夏杰表示,“汉中妇联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展示展销巾帼产品的做法很好,下一步要深化直播带货,充分运用网络低成本、广覆盖、传播快的特点拓宽妇女手工、农特产品的销售途径。”

为深入了解女性在科技发展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夏杰一行参观了陕飞数字化部装生产线、总装脉动生产线,并慰问了女科技工作者。夏杰对陕飞为国防武器装备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希望陕飞继续关心和关爱女职工,更好地发挥女职工在航空武器装备建设中的重要力量。

随后夏杰一行赴洋县华阳古镇红石窑村调研妇女工作,并慰问困难妇女儿童,向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暖心描绘了乡村振兴美好蓝图,鼓励她们树立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

调研中,夏杰指出,妇联组织要把握好新时代做好妇联工作的新要求,更加紧密地联系广大妇女群众,以新作为、新担当推动妇联工作上水平;要积极助推女性创业就业,关心关爱女性科技工作者,激发妇女创新活力,为女性创业就业营造良好环境;要深入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建强执委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壮大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以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