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妇联深入市巾帼家政从业者协会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2021-04-09 19:05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我市巾帼家政服务业的现状、市场需求、存在的问题以及从业妇女的基本情况和收入现状,为下一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提升广大城乡富余女劳动力技能水平、就业增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4月7日下午,市妇联副主席高斐带领发展部工作人员在市巾帼家政从业者协会会长毛尚芳的陪同下深入汉中至品技能培训学校、汉中满意清洁家政服务公司、汉中立清清洗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及培训学校等三家巾帼家政从业者协会会员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在汉中至品技能培训学校,高斐一行实地查看了公司的培训教室、实操室,并看望了当天正在参加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的50名学员,品尝了学员结业考核做的营养餐。高斐对学员们的学习成果高度肯定,对她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表示欣慰,鼓励她们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做行业的佼佼者。


在汉中满意清洁家政服务公司,高斐一行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公司基本情况、运行状态和发展规划的介绍,深入了解了公司人员招录、员工管理、技能培训、服务跟踪、安置就业等情况,对公司成立妇联组织表示祝贺,并提出工作开展的相关意见和建议。高斐一行对该企业在保洁领域高标准,严要求,重视培训等措施表示了肯定,希望该企业在扩大经营的同时,切实从培训入手,让广大女性同志掌握一技之长,积极拓宽妇女在家政行业的就业渠道,体现行业专业水平,构筑家政服务行业更好标准。

在新搬迁的汉中立清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员工就业情况和培训学校成立以来开展技能培训情况。高斐对立清家政服务公司和培训学校在推动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建议公司尽快成立妇联组织,增强企业女性员工归属感,并鼓励该企业积极参与各项技能比赛,更好地推进企业向品牌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高斐表示,将充分发挥妇联联系党委政府和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找准结合点,通过扩大宣传、开展培训、举办大赛等形式,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平台,为家政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服务,让社会各界进一步认识了解家政服务业、尊重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引领、带动更多留守妇女实现灵活就业,增收致富。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