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妇联“三个一”促“三个学”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汲取巾帼奋进力量
2021-03-30 09:15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妇联聚焦“列出一份学习清单、讲好一个红色故事、办好一件为民实事”在“常学、精学、真学”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引领广大妇女在开启新征程中展示巾帼新气象,在构建新格局中彰显巾帼新作为。

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筑牢信仰之魂。市妇联党组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重点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中心组学习。利用机关例会和支部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四史”学习。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书记讲党课、举办读书分享会、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不断深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敦促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学出绝对忠诚和崇高信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效争当践行初心的巾帼先锋。

精学深思,细照笃行 ,赓续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妇联政治引领作用,依托“汉家妹子巾帼宣讲团”“妇联干部大讲堂”,开展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线下宣讲活动制定下发《党史学习教育新媒体宣传实施方案》,开辟“汉家妹子学党史”“唱支红歌给党听”“我和党旗合张影”“回顾百年奋进路”四个主题的系列线上宣讲专栏。结合主题党日,组织机关干部到洋县马畅镇双庙村张富清英雄旧居踏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全市科级女干部培训班学习内容,在全市妇联组织开展“争当天汉巾帼先锋”“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表彰活动,以妇联干部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成效。

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厚植为民情怀。向全市广大妇女发出“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倡议,号召她们用奋斗实现人生梦想,用实干谱写璀璨华章。推广三八红旗手(妇联执委)工作室典型经验、开展“妇联工作观摩周”活动,提高妇联执委履职办事的能力水平。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呼唤妈妈回家”“春风送岗稳岗留工返乡就业”等系列主题活动,帮助外出务工妈妈回家就业,守住孩子幸福底色。成立市妇女健康促进会,开展健康义诊、巡讲教学活动,聚合专业力量,畅通妇女健康渠道。积极争取实施妇女儿童民生项目,围绕家庭教育、家风传承、维权保障、妇女创业就业等重点热点民生领域,建阵地、广联系、优服务,切实做实做细妇女儿童民生实事。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