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妇联召开四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
2021-02-25 18:20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2月25日上午,汉中市妇联四届四次执委会顺利召开。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市委副秘书长高峰、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海鹏出席会议。市妇联四届执委、团体会员、部分市直机关妇联主席和三八红旗手(执委)工作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王萃红作了题为《乘风破浪向新启航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王萃红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级妇联组织坚持稳中求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引领、联系、服务”为职责使命,实施“五大行动”,答好“六张答卷”,在抗疫主战场勇毅前行,在脱贫攻坚中尽锐出战,在促进自身发展中积极作为,体现了爱党爱国的崇高情怀,彰显了大战大考的巾帼担当,凝聚了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

2021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明责、践诺、结果”作风整训主题主线,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妇女岗位建功、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做暖落实妇儿维权、奋力推动改革破难、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不断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陈晓勇代表市委对市妇联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界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准确把握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两会”精神,主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他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以组织宣传、教育引导为重点,不断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变成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助力追赶超越建新功谱新篇。找准妇女工作与全市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围绕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妇儿维权等工作,大力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努力形成党委政府有要求、妇联组织有作为、妇女群众有行动的生动局面。要聚焦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改革创新强基础聚合力。主动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把党建带妇建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更好发挥妇建服务党建的作用,在精准服务、改革破难、队伍赋能中建新业立新功。要聚焦思维理念革新,推动妇联工作树品牌走前列。要创新思维方法、革新制度机制,将亮点做得更“亮”、特色做得更“特”,争创在全国全省具有先行性和示范性的特色妇联工作品牌。

会议同时还替补、增补了2名妇联执委,表彰了先进妇联组织并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