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妇联到帮扶村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脱贫攻坚回村回访”系列活动
2021-01-15 13:41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脱贫办《关于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通知》要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记谆谆嘱托、感恩奋进前行、持续砥砺作风。1月14日,市妇联联合市救助站到扶贫帮扶村略阳县何家岩社区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


上午,市妇联、市救助站到何家岩小学慰问了社区34名留守儿童,给他们送上“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和围巾、手套等慰问品,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随后,市妇联党组成员分别走访慰问了社区工厂女工、扶贫四支队伍、社区干部和困难家庭妇女,并送去了米、油、春联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慰问结束后,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到社区种养殖合作社和农户家中开展了消费帮扶活动,大家纷纷购买牛羊肉、鸡、鸡蛋等农特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户增收。



下午市妇联和市救助站全体包扶干部、县妇联、接官亭镇包联领导干部、社区“两委”全体干部及社区群众、党员代表40余人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回村回访”座谈会,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高斐主持。会上,市妇联和市救助站分别就近五年来的包村扶贫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市妇联派驻第一任第一书记李志强和现驻村第一书记庞敏谈了驻村帮扶体会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略阳县人大派驻何家岩社区工作队长何志勇和市救助站派驻社区工作队员李鑫也分别就驻村帮扶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群众代表、社区党支部书记和镇包联领导也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发言,大家畅谈了脱贫攻坚以来社区和群众生活的变化,并对社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会议最后,市救助站、市妇联领导分别讲话。市妇联主席王萃红与参会人员一起回顾了脱贫攻坚奋斗历程和成效,并就下一步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谋划部署工作。一是用新政策指引行业扶贫和包村联户工作;二是用新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用新机制保障具体事业和整体工作统筹推进。高斐在会议小结时还就当前驻村帮扶、村(社区)两委换届、“巾帼美家行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座谈持续在温暖、感动、鼓舞的氛围中进行。


座谈会结束后,市妇联全体帮扶干部走进村组院落深入到帮扶户及部分群众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面粉、油、春联和新年祝福,还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拉家常、谈变化、话发展。同时,市妇联干部还与社区“巾帼美家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起为社区部分老人、残疾人家庭张贴春联、整理院落、打扫卫生,大家在一片祥和中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一起干干净净迎新年。




活动当天,市妇联党组还深入到社区艾叶加工厂进行调研,了解工厂生产运转状况和吸纳妇女群众就业情况。当了解到该企业目前妇女就业稳定,收入逐渐增加,王萃红非常高兴,她勉励工厂负责人坚定信心,稳步发展,带动社区群众就业增收。为帮助企业拓宽销路,扩大宣传,还现场决定把艾叶产品在市妇联巾帼手工艺品展示展销中心和汉家妹子微信公众平台予以宣传推介。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