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妇联迅速学习传达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12-23 15:26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1221日,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汉中市委关于扛牢使命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及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关于《实施意见》的说明。

王萃红指出,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展望开启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重点工作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市妇联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十四五”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全会提出的打造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构建汉中特色现代产业体系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在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和妇联所能中找准结合点,科学谋划工作在担当作为中服务大局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以更高站位加强妇女思想引领用好“汉家妹子”这个平台、建好市妇联新媒体运营中心这个阵地、管好“汉家妹子”巾帼宣讲团这支队伍,注重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持续做优做强“节庆主题教育品牌”“点赞最美女性品牌”“线上线下活动品牌”,把全市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以更实举措激励妇女岗位建功要巩固“送精神、送技能、送岗位”巾帼脱贫模式,深入实施“巾帼美家行动”,接续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大力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搭建发展平台,引领广大妇女岗位建功。以更大热情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持续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表彰各类先进家庭典型,持续开展“天汉父母大讲堂”、家风征集、宣讲活动有效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的独特作用,进一步促进新时代家庭观深入人心。要以更高质效维护妇儿合法权益。持续深化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切实发挥妇女儿童维权阵地作用,为妇女群众提供全方位的维权服务。编制起草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要以更高标准推动妇联改革破难。坚持干字当头,深入推进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破解瓶颈难点,建强基层组织,提升工作效能。深化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工程,常态化开展妇联干部大讲堂、学习型机关分享活动,不断提高妇联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