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妇联在扶贫联系点略阳县接官亭镇何家岩社区开展“巾帼美家”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2020-11-06 09:01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来汉调研相关要求,积极推动十月中旬全市优秀女干部赴瑞金赣南新妇女运动学习成果落地落实,进一步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效,11月5日,市妇联在扶贫联系点略阳县接官亭镇何家岩社区开展“巾帼美家”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组织市妇联全体干部、村“四支队伍”召开“巾帼美家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来汉调研要求和脱贫攻坚相关文件,安排部署近期“巾帼美家行动”相关工作。市妇联全体干部深入各自包扶户按照“四净”标准,即居室净、庭院净、厨厕净、房前屋后净,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弘扬讲文明、讲环保的良好风尚。对巾帼美家月评分靠后的2户农户进行集中卫生清洁,为巾帼美家示范户送上流动红旗;在社区主干道沿途按照无废弃物、无存量垃圾、无乱堆乱放、无残垣断壁“四无”标准进行对照自查,协助村“两委”开展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在社区主干道张贴“巾帼美家行动”宣传语,倡导孝悌和睦家风、婚丧嫁娶新风、文明勤俭之风、和谐互助民风。





活动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带领党组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先后调研了何家岩社区工厂、略阳县慈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勉县巴山秦水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订单来源、招工稳岗、经营运转方面的情况,对他们在带贫益贫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同时,鼓励动员当地和周边村社妇女姐妹充分发扬“四自”精神,就近就业,增收致富,为建设美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夯实物质基础。




汉中市“巾帼美家行动”倡议书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们: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部署要求,动员广大妇女姐妹积极投身到“巾帼美家”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来,汉中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美丽我家--四净整洁家庭。广大妇女姐妹要以个人卫生、户内卫生、庭院卫生为重点,努力实现“四净整洁家庭”,即居室净、庭院净、厨厕净、房前屋后净,把保持清洁卫生融入到日常生活,把文明理念带入家庭,带进四邻,形成人人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讲环保的良好风尚。

美化农家--四无清洁村庄。广大妇女姐妹要积极配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重点做好做到“四无清洁村庄”,即无废弃物、无存量垃圾、无乱堆乱放、无残垣断壁,提升村容村貌,在村庄清洁行动中彰显巾帼风采。

美和大家--四倡移风易俗。广大妇女姐妹要自觉摒弃陈规陋习,破旧立新,遵守村规民约,做好“四倡移风易俗”,即倡导孝悌和睦家风、婚丧嫁娶新风、文明勤俭之风、和谐互助民风,以良好家风沁润社风,培育文明乡风,为守护幸福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2020115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