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妇儿工委终期评估督导组来汉开展“两个规划”终期评估督导工作
2020-10-26 08:44
来源: 汉中市妇联
打印

10月21日—10月23日,省政府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评估督导第三督导组组长、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余洪生一行11人,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及现场考察等方式对汉中市妇女儿童“两个规划”(2011-2020年)实施情况进行终期评估督导检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海金,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王萃红等参加评估督导。

汇报座谈会上,省督导组组长余洪生就此次督导主要任务进行了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海金汉中市2011—2020年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作了专题汇报;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对照“两个规划”目标任务,就本单位“两个规划”实施情况做了会议发言;督导组专家与各成员单位重点围绕妇女儿童与健康、教育、社会保障以及家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实施“两个规划”机制体制建设及运行、经费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情况,并就解决以上领域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查阅了汉中市“两个规划”实施相关档案文件和资料。

督导组对我市在推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强化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力度,落实保障措施,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同时,落实省政府妇儿工委“两个规划”终期评估督导工作扎实有效,监测统计和信息收集工作认真细致,评估自查既有定量数据,又有定性分析,既肯定成绩,又不回避问题。希望汉中市进一步增强实施两个规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针对检查反馈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对策,拿出具体措施,确保“两个规划”指标目标如期达标。

督导检查期间,督导组先后深入汉台区法院少年法庭、汉台区云商工场、汉台区妇幼保健院、洋县中心敬老院、洋县纸坊街道办上坪村卫生室、洋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等工作实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问询、召开县区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了被督导县区“两个规划”和家庭教育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规划组织实施情况。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