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妇联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开展
2020-07-08 10:04
来源: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财政资金监管,促进项目科学规范实施7月6日下午,市妇联举行2020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会议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珊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斐宣读了《关于成立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对调整后的项目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和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会议同时对2020年市级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分配草案进行了讨论交流,充分征求了各分项目组的意见建议。会议最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妇联项目领导小组组长王萃红就规范项目实施有关要求和3个分项目组签订了工作责任书。

 

  王萃红指出,实施妇女儿童民生项目是妇联延伸组织手臂、拓展服务内涵的有力载体。近年来,市妇联结合工作职能,科学、规范、高效使用项目资金,大力实施“妇女思想引领、妇联组织改革、巾帼脱贫攻坚、家庭文明建设、巾帼维权关爱”五大行动10余类民生项目,累计投入省级、市级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全市广大妇女儿童从中受益,以项目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萃红强调,要把科学、规范实施项目、提升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绩效作为深入推进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建立完善项目实施及资金管理办法,严把项目立项、审批、资金拨付、督导检查等关口,抓好廉政风险点防控,确保项目落地见效。各分项目组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主体责任。按照“谁分管、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把科学、规范实施项目和创新开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丰富项目内容,扩大项目成效,拓展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载体。二是要坚持谋划先行,注重项目储备要注重听取县区妇联意见建议,及时掌握一批基础条件成熟、财务运行机制健全、联系妇联业务紧密、服务妇女家庭广泛的项目,为立项奠定良好基础。三是要规范申报程序,从严审核资料。要注重立项前期现场考察,提出项目拟申报计划,经项目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指导县区规范填报申报资料并逐一把关。四是要加强工作指导,及时跟踪问效。严格按照《妇女儿童民生项目实施细则》要求,就项目实施内容、资金使用方向等方面加强指导和服务。坚持登记造册,建立项目工作档案,实行跟踪指导,动态管理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