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举行“廉政文化进家庭”主题活动暨《好家风支撑好社风》发行仪式
2020-07-17 17:37
来源: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打印

  7月17日,由市妇联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行的“廉政文化进家庭”主题活动暨《好家风支撑好社风》发行仪式在汉中市新华书店汉中书城举行。汉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建红出席发行仪式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刘雁冰,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宋瑜,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振文,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斐、梁珊,市创建办副县级干部卢勇参加发行仪式。汉台区、南郑区、洋县妇联,市妇联四届部分执委,市直机关妇联主席,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家庭代表,《好家风支撑好社风》编委会成员,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斐主持。

  

  发行仪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汉中市好家风好家训》征集评选过程视频;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阐释了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主题活动的重要性和发行《好家风支撑好社风》背景意义;与会领导现场为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家庭代表赠送了《好家风支撑好社风》书籍;主题活动联办单位的领导现场诵读了《好家风支撑好社风》中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习近平等领袖伟人家风故事的节选段落;洋县县委宣传部干部张恤民代表党员干部家庭进行了发言并为《好家风支撑好社风》编委会成员颁发了特邀编委证书;市档案局原副局长沙建国作为编委成员谈了编纂该书的体会;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汉中市新华书店汉中书城。

  

  

  

  李建红在讲话中就全市开展的“廉政文化进家庭”主题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好家风支撑好社风》成功发行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抓好家风建设,促进党员领导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有助于在家庭内部形成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以党员干部廉洁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作为人生必修课,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带动好民风。同时,要求各级妇联要坚持以家庭为主阵地,以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为宗旨,围绕字做实文章,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争当廉内助,把好家庭关,共筑清正廉洁、文明和谐家庭

  此次活动,既是全市家庭文明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市妇联及相关部门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进家庭的创新举措。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清正廉洁的优秀家风,大力弘扬以廉立身、以廉治家的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以清廉家风引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据悉,《好家风支撑好社风》是由市纪委、市妇联牵头编纂的,活动当天是该书编印以来与广大读者第一次见面。书中既有伟人的家风故事,也有陕西和汉中名人的家风故事,以及我市征集评选出的51好家风好家训故事。他们所涵养的好家风、好家训,体现了崇德向善、爱国守法、清正廉洁、爱岗敬业等价值取向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在涵养家国情怀、培育清廉家风、传承家庭美德中的主动作为。该书的面世,将激励全市更多的家庭进一步讲好家风故事,积极建设和谐家庭,以好家风支撑好政风好民风,为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