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妇联党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感党恩 促脱贫 送温暖”支部共建主题活动
2020-06-23 09:29
来源:
打印

  党建引领聚合力,决胜脱贫齐奋进。6月18日,市妇联联合市救助站、县人大机关、何家岩社区党支部在包扶村——略阳县接官亭镇何家岩社区开展了“迎七一·感党恩 促脱贫 送温暖”支部共建主题活动。市县驻村联扶单位、县妇联、镇村党员干部以及社区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斐主持。

 

  主题活动,首先举行了何家岩社区“巾帼美家行动”深入推进暨表彰大会,集中对何家岩社区“巾帼美家”“典型引领”“脱贫致富”“十比十看”等35户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奖励,旨在鼓励受表彰的示范户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带动社区群众勤劳致富,自强脱贫,为建设美丽文明的新家园贡献力量,现场全体参会人员以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表彰活动。而后,由市妇联邀请的市妇幼专家志愿服务团成员略阳县人民医院的专家为社区群众进行了健康义诊。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何家岩社区党员活动室,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唱了《团结就是力量》;集中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基层组织纳新年”活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提升的实施方案》;现场为7月份入党的同志集体过了政治生日,并赠送了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以《肩负担当时代使命,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为题,从“把握形势,提高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砥砺前行,强化担当使命的过硬作风;夯实责任,提升担当使命的方法路径”三个方面向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活动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副主席高斐一同看望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以及社区贫困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接下来,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入户开展“巾帼美家行动”和政策宣讲,每到一户,市妇联党员干部们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贫困户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张贴对联,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动当天,市妇联党支部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何家岩社区开展了消费扶贫活动,现场购买了棕子、鸡蛋等农产品。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市妇联进一步营造了纪念建党99周年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全体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增强了支部结对共建,干群结亲连心,助力脱贫攻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有效深入推进“巾帼美家行动”,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