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六一 助力脱贫
2020-06-08 14:19
来源:
打印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国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结合目前防疫要求,汉中市妇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寓教于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全市广大少年儿童送去真挚关爱和节日祝福,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节日。 

  领导关怀,亲切慰问少年儿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儿童工作,“六一”期间,副市长屈占权在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部门领导陪同下,深入南郑区、汉台区走访慰问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仔细询问家庭帮扶政策和教育脱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并给孩子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要有志气,坚定信心,好好学习,孝敬亲人,成长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全市各级党政领导也纷纷开展慰问活动,慰问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及社区工厂务工人员子女,为他们送上学习、生活、游戏用品,送去节日祝福。 

  助力脱贫,营造儿童成长环境。市妇联联合中国人寿汉中分公司在扶贫联系点略阳县接官亭镇何家岩社区开展了庆六一“汉家妹子巾帼宣讲团天汉父母大讲堂”巡讲启动暨困境、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活动,现场向何家岩中心小学捐赠价值3000元的少儿图书(250册);为84名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赠送了文体用品;开展了文艺展演和儿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给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提供切实的帮助支持。汉台区妇联“家庭成长计划”公益项目带领20名贫困家庭孩子开展了“汉文化体验”集体活动;南郑区各镇办开展了“点亮微心愿助力脱贫攻坚”庆“六一”活动,帮助全区121名困境儿童完成了“六一”微心愿;留坝县妇联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先后向武关驿、城关、马道三所小学赠送了336份微心愿礼物与儿童读物。各县区和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等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结合脱贫攻坚纷纷深入镇村开展慰问,让少年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爱。 

  亲子阅读,传诵经典传承文明。市妇联、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通过举行“书香天汉,润德万家”——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举办“书香润家、相伴成长”家庭亲子阅读“云”活动、创建一批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评选一批书香家庭典型、征集一批亲子阅读“创新案例”等举措,推动形成树立良好家风,建设书香社会浓厚氛围。在市级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主题活动,市幼儿园举办“爱在左右·情满云端”六一“云”庆典活动,记录家庭亲子阅读的美好时光,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进一步引领亲子阅读风尚;汉师附小利用学校网络直播系统开展了网上庆祝活动,播放了五十多名同学表演的舞蹈、器乐独奏等视频节目,同时还展示了一百多名同学的手工及绘画作品,给今年特殊的“六一”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各级妇联组织通过赠送书籍、线上线下送课等方式,指导少年儿童父母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丰富少年儿童学习内容,让父母陪伴孩子度过有质量的亲子时光。 

  安全宣传,倾力护航健康成长。注重保障少年儿童的人身安全,在节日期间开展儿童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市妇儿工委办、市妇联以“关爱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通过启动“天汉父母大讲堂”巡讲、为贫困儿童捐赠图书、开展“女童安全保护知识课堂”等富有特色、符合儿童特点的关爱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六一”期间,市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巾帼家庭教育协会会长李彦文向何家岩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一场题为《解读青春密码,助力健康成长》的儿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城固县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霞开展“感恩疫情·热爱生命”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们注重自我保护,健康快乐成长;西乡县妇联开展了“共助成长 共享阳光”“六一”特别关爱活动,为48名贫困儿童送去了价值5000元的爱心物资,并为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宣讲普法知识;宁强县检察院5名爱心妈妈协会成员为舒家坝镇九年制学校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