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妇联赴包扶村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5-28 14:22
来源:
打印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脱贫攻坚入户清零专项行动周工作安排,527日,市妇联领导班子赴包扶贫困村略阳县何家岩社区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妇联党员干部、驻村“四支队伍”及部分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受邀列席会议。会议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自查发现问题,深入查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主持会议

 

  市妇联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询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主持起草党组研究讨论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 

  会上,王萃红代表市妇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四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剖析,并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洗澡除尘的效果,实现了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同时认真听取了驻村“四支队伍”及部分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对市妇联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包村扶贫工作中的意见建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强调,在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教育“深”,征求意见“广”,对照检查“准”,开展批评“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下一步,要切实在统一思想“齐”、整改落实“真”,建章立制“实”上下功夫。 

  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总开关”问题。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今年是决战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多为妇女群众谋实事、办好事。 

  要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市妇联领导班子要把重心放在问题整改、建章立制上,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持续巩固创新三送深入推进“五个助力,凝心聚力抓整改,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持续改进作风,锻造“铁一般”队伍。要层层夯实工作责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整治干部队伍中“慵懒散慢虚”等苗头性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引导妇联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