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区妇联举办反家庭暴力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2020-05-22 09:08
来源: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让更多的妇女学会使用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营造全社会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氛围,5月19日上午,汉中市妇联、南郑区妇联在大河坎镇店子街社区举办《反家庭暴力法》知识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汉中市妇女儿童维权中心、陕西嘉盟律师事务所陈春丽律师为妇女群众讲解反家暴法相关知识。大河坎镇妇联组织辖区内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及妇女群众共计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市妇联四级调研员赵冬梅就当前妇女儿童维权形势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南郑区妇联维权发展部部长王亚莉就如何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职能作用,保护困境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及如何做好妇女儿童维权信访接待工作分享了工作方法和心得。陈春丽律师通过真实案例,围绕家庭暴力的概念、表现形式、对社会和家庭成员造成的伤害和影响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解析了老年妇女在再婚婚姻中的权益保护知识。 

  专题讲座结束后,市、区妇联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海报,并在大河坎镇妇联的陪同下深入渔营社区参观调研了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并在社区居委会张贴了《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海报。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妇女群众对家暴有了更加正确的认识,学会了如何利用有效的沟通筑造和谐的家庭关系,增强了妇女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制观念,营造了关爱尊重妇女的良好氛围。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