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妇联副主席党洁一行到汉中调研 巾帼脱贫、复工复产和“五美庭院”创建工作
2020-05-12 08:54
来源:
打印

  5月9日,省妇联副主席党洁、二级巡视员崔志伟、发展部副部长张金融、省人寿公司副总经理王凤、省巾帼家政协会会长孙莉、省手工协会会长崔玮等一行八人先后到汉中市巾帼手工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汉中金丝路技能培训学校、汉中东方养老集团、南郑简一品服饰有限公司、南郑汉山村、南郑灯盏窝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调研巾帼脱贫、复工复产和“五美庭院”创建工作。市妇联主席王萃红,副主席高斐,南郑区委副书记包继强,区委常委、群团党组书记郭继翔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站来到汉中市巾帼手工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在察看了各县区妇女手工合作社和“汉中巧娘”系列手工艺产品、听取了市妇联主席王萃红关于推动汉中手工产品发展,助力巾帼脱贫行动的介绍后,党洁指出,发展手工产品是巾帼脱贫的一条有效途径,汉中市巾帼家政手工产品展销中心不仅扩大了汉中手工艺品的宣传销售,也拓宽了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门路。

 

  随后,党洁一行到汉中金丝路技能培训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培训教室、实操室,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基本情况介绍后,党洁和孙莉对培训学校在提升妇女就业技能,帮助贫困妇女就业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学校赠送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党洁指出,随着家庭小型化和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家政行业前景越来越广,培训学校要抓住这个契机,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汉中东方养老集团,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集团董事长、市女企协副会长张素艳对东方集团整体工作汇报,随后到东方老年公寓和研学基地进行现场参观。调研组一行对东方养老公寓园区优美的场地环境和完善的各类配套设施表示了赞赏,并对东方集团发展理念、工作思路表示肯定,并亲切看望了东方老年公寓颐养老人,对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向老人们捐赠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党洁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和主线,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老人医养工作,加强对老人的情感关怀和生活关心。

 

  在大河坎镇简衣品服饰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党主席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贫困留守妇女的劳动就业及工资待遇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建好、用好“妇女儿童之家”活动阵地,切实解决好女职工的后顾之忧。

 

  在汉山街道办汉山村,党主席一行实地了解了汉山村“巾帼美家超市”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该村“巾帼美村小分队”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走访了3户“巾帼美村示范户”,充分肯定了“巾帼美村小分队”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并与汉山村小分队成员们合影留念。最后参观了汉山村史馆,了解了汉山村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

 

  最后,调研组一行到市县“巾帼脱贫”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汉山灯盏窝听取了基地负责人李燕霞对基地产业发展、经营模式、女性就业情况、吸纳带动贫困户等情况介绍。党洁鼓励基地负责人继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以巾帼示范基地为阵地做实做细扶贫工作,带动更多的贫困妇女增收致富。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女性健康保险  助力巾帼脱贫”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区妇联及中国人寿汉中分公司分别汇报交流了女性健康保险工作的措施和成效,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