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县妇联联合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助力巾帼脱贫
2020-05-09 14:43
来源:
打印

  5月8日下午,陕西省妇联、汉中市妇联、宁强县妇联联合在宁强县政府文化广场开展“消费扶贫她力量 脱贫攻坚显担当‘妈妈益起团’——汉中·宁强站活动”。省妇联副主席常雅玲、党洁及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妇联下属单位负责人、部分执委、所属社会组织、陕西人寿保险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市人大社科文卫委、市扶贫办、市妇联机关领导干部、所属社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部分执委、市直机关部分妇联主席、各县区妇联、参展企业及宁强县干部群众等近千人参加活动。汉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出席指导活动并宣布消费扶贫集市开市。

 

  此次消费扶贫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以省市县三级妇联主席代言宁强最具地域特色的羌、羌编、茶叶等线上视频带货形式在微信群、快手、抖音等平台宣传推广线下举办以全市各县区汇聚的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等扶贫集市”的现场对接交易和宣传推介活动。 

  线下活动由宁强县委副书记杨帆主持,宁强县人民政府县长黎建军致辞。活动现场,省妇联副主席党洁宣读了巾帼助力消费扶贫倡议书,市妇联主席王萃红向大家介绍了活动概况、产品来源,并为市级巾帼消费扶贫电商公司示范基地授牌。在自由交易环节,“木耳、香菇、松茸、蜂蜜、土鸡.....”来自全市各县区60多个女性领办企业带来的80余类近千件产品摆满了整个广场,琳琅满目,大家纷纷到展台前询价购买,“我要三斤木耳”,“我买两斤土蜂蜜”,“这腊肉看着不错,我要两袋”....,面对种类丰富的农特产品,大家购买热情高涨,3小时现场交易额达25万元,达成订单交易意向30多万元。 

  此次活动是省市县妇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视察讲话精神,着力破解疫情期间农户产品卖难滞销问题而组织的一次大型消费扶贫活动。此举将为发挥妇联作用,动员社会组织、团体会员和广大妇女及家庭参与消费扶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巾帼力量。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