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正式启动
2020-04-30 17:19
来源:
打印

  4月30日,汉中市“书香天汉,润德万家”—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关小学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柱栋,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曾燕燕,部分市家庭教育基地负责人、市巾帼家庭教育协会骨干成员、西关小学部分师生、家长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市妇联副主席高斐主持。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曾燕燕宣读了《书香天汉·润德万家—汉中市“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倡议书》;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柱栋分别为西关小学被列为省级“性别平等进校园中小学项目试点学校”和市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授牌。随后,西关小学的学生和家庭现场展示了亲子诵读。活动还特别邀请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巾帼家庭教育协会会长、汉台区政府教育督学李彦文作了《书香悦心灵,经典正人心》好书推荐及亲子阅读指导专题讲座。仪式现场,市妇联还为学生们赠送了亲子阅读经典书籍200余册,西关小学校长门保林作为市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负责人作了发言。 

  本次活动以“书香天汉·润德万家”为主题,旨在培育全民以书香传递醇美家风,以书香传播好家教,发挥阅读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孩子做有节气和骨气的时代新人,引领全民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市妇联副主席高斐在主持中强调,各家教基地、各学校要充分发挥好辐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深入推进家庭教育、性别平等进校园、亲子阅读等工作真正落地落小落实。 

  下一步,市妇联将联合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进一步利用公共文化资源,凝聚社会合力,开展好家庭亲子阅读分享活动、培育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评选书香系列典型、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亲子阅读、参与亲子悦读云竞赛、征集亲子阅读“创新案例”等系列活动,使千千万万家庭和儿童获益,让家庭阅读成为习惯,让全民阅读形成风气。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学校图书室和亲子阅览室,让大家一起感受校园阅读的魅力。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