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妇联带货”引领“五销模式”助力消费扶贫
2020-04-29 17:07
来源:
打印

  3月以来,市妇联积极贯彻全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安排,紧跟时代风尚,立足职能特色,策划拍摄推出了“妇联带货助力消费扶贫”系列主题视频,帮助市内受疫情影响的农特产品加工企业提升品牌影响,拓宽销售渠道,缓解“滞销”难题。截至目前,市妇联党组领导班子三名成员分别为市县多个生产汉中仙毫、土蜂蜜、腊肉等土特产品的带贫企业“主动代言”,在市妇联新媒体平台“汉家妹子”微信、微博、抖音推出“带货”视频三期,据被带货企业反馈,订单数量有明显提升,其中,略阳“山里人家”绿色生态园土蜂蜜订单量增长10%。 

  “妇联带货”是市妇联通过电商营销助力消费扶贫的主动思考,目前已策划两个系列常态化开展,分别是“汉中土特产——人间烟火气”“民间手工艺——七窍玲珑心”,下一步,将邀请基层妇联主席、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担任“带货主播”,充分发挥行业女性代表带贫、助贫的引领作用,该做法被学习强国、中国妇女报、陕西日报等中省媒体关注报道。 

  此外,市妇联还通过制定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巾帼消费扶贫的通知》拓展巾帼现代农业产品展销中心巾帼消费扶贫电商示范基地建立南通汉中对口扶贫企业产销衔接关系等措施,组织、联系、动员全市各级妇联、女性社会组织、妇联团体会员和广大妇女群众、家庭成员精准发力等措施形成对接助销、电商营销宣传动销、平台展销、活动促销“五销模式”,为消费扶贫助力、加速。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